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1.09% 中烟香港获券商看好股价涨9%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19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投资者正在评估美企财报、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韩国、印尼及南非央行相继宣布降息,显示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最明智的策略就是在经济疲软迹象刚一出现时就立即降息。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43%,随后涨幅扩大至1%。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09%,报28772.46点;国企指数涨1.35%,报10929.72点。红筹指数涨0.69%,报4457.86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7.21亿,港股通(沪)净流入2.57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6.3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3亿。

苹果概念股上涨。舜宇光学涨3.78%领涨蓝筹;瑞声科技涨1.86%;丘钛科技涨5.34%。

石油股上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2.53%;中国海洋石油涨2.17%;中国石油股份涨1.65%。

内险股上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涨2.79%;中国平安涨1.54%;中国人寿涨1.71%。

中烟香港股价一度涨11%,现涨8.68%,报18.28港元。国泰君安曾于7月17日发布对中烟香港的研报,摘要如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1.51元。公司作为中烟旗下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拥有烟草类产品进出口的独家经营权,在所从事业务领域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充分受益于中烟整合海外资源及大力推广新型烟草制品的趋势。考虑到标的具备高度稀缺性、独家经营地位带来高议价能力、HNB新型烟草制品放量可期,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6.00、78.26、80.52亿港元,归母净利润3.44、3.62、3.80亿港元,对应EPS0.52、0.54、0.57港元。给予目标价21.51元,对应2019年41PE倍。

停牌两年多、被基金估值0,酷派今日复牌,股价暴跌61.11%,随后跌幅收窄至44.44%,报0.4港元。7月18日,酷派集团公告称,公司股份自2017年3月31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由于已符合所有复牌条件,故本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7月19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本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从2017年3月至今,酷派集团已停牌将近2年时间,停牌时股价为0.72港元/股,总市值为36.24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科网股内 Netflix 季度业绩,收入及每股盈利皆差过预期,再加上新增用户仅270万个,远少过预期505万个。美国本土用户更减少12.6万个,同差过预期增加32.5万个。主要原因为影片串流平台,刚有多个对手准备抢攻而出现竞争,及年内曾经加价所致,拖累股价最多跌12%。而国际商业机器 IBM 及摩根士丹利之业绩齐优于预期,带动股价同造好。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51点。唯收市前反弹倒升,并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后曾小幅收窄,随后再有资金流入而再扩大升幅,最多升347点,恒指高见28809。一改连跌两日的劣势。但成交金额依然未能配合,继续减少。因此,相信仅是反弹吧。也趁机会减磅获利。由于亚洲区内再有两把央行齐减息。连同月底联储局减息,及预计9月份欧洲央行亦跟随。投资者再憧憬减息可利好股市。唯继续留意外围消息。

内地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持续造好,再扩大升幅,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上证终止连跌三日的劣势,更力守2900关口。科创板下周一开市,首日合共有25家企业齐举行上市仪式。由于科创板上市初期,会较大波动,所以不设10%上下限,唯投资者要自行留意在回调至低位要止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