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涨0.13% 中梁控股港交所挂牌首日涨8.83%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16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上扬,三大股指均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刚刚开始,市场情绪谨慎。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之后维持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3%,报28592.44点;国企指数涨0.06%,报10845.71点。红筹指数涨0.06%,报4467.45点。大市成交369.82亿港元。濠赌股、汽车股、航空股、纸业股涨幅居前,银河娱乐涨2.69%,领涨蓝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87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6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3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51亿。

中梁控股今日挂牌后平开,随后震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涨8.83%,报6.04元。此前的7月15日,中梁控股发布招股结果,每股定价5.55港元,此前的招股价范围为每股5.2-6.68港元。此次合计全球发售5.3亿股股份,10%于本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其中,公开配售申购人数9550,一手中签率100%,超购倍数约1.01倍。国际配售申购人数159,超购倍数约1.35倍。

安踏体育涨1.13%,报53.55元。浑水针对安踏的做空狙击战尚未结束,继上周密集发布三次做空报告后,7月15日,浑水再度发布报告,直指安踏存在三大谎言。对于浑水的再度出击,安踏方面表示暂不便回应。在第四份沽空报告中,浑水指出安踏并未提供充足证据,来反驳浑水发布的百页关于安踏腐败的证据和评论,而是在予以否认之后,代理人出面为该公司辩护。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8日浑水开始发起针对安踏的做空战役后,多家机构也发布报告支持安踏。

佐丹奴国际跌9.12%,报3.09元,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近11%,截止发稿,佐丹奴国际昨日盘后发盈警,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降约38%。公告称,预计集团可能会出现基本经营利润减少约28%,或经采纳于2019年1月1日生效的新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后,2019年上半年的未经审核的股东应占利润减少约38%。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花旗银行为首家公布第二季业绩的企业,期内收入按年上升2%至188亿美元,略好过预期185亿美元。每股盈利1.95美元,同好过预期1.80美元。唯交易收入下跌5%,连续3季下跌,更差过预期。拖累股价曾跌超过2.3%。另一只大型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股价亦急挫近2%,主要为旗下737 MAX 再因飞行软件及安全措施问题,已知道年内无法可恢复飞行,预计2020年1月始可以。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曾经回落倒跌。收市前收复失地,再创历史新高,但略回顺后收市。

港股再受惠美股造好而高开,再小幅扩大,最多升49点,恒指高见28603。唯高位见沽盘涌现,恒指再逐步回落至倒跌,并持续在低位横行。近日港股未见升,也不跌,美股屡创历史新高,但未能跟上。内地数据欠理想,唯期待地方政府再推政策支持。大型啤酒生产商(1876)百威亚太搁置上市计划,但投资者再期待稍后亚里巴巴回流香港上市。所以,仅维持在窄幅区间上落。成交稀疏,观望气氛极浓厚。

内地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6.2%,创出近27年以来最少升幅。进出口数字更双双下滑。相信主要受到外围经济环境非常差所影响。目前内地亦积极转向依靠内需为主。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6%、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亦升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更急增8.4%,数据皆优于预期。也相信目标正确把在合理区间内运行。早上A股市场齐小幅低开后,曾反弹倒升,但始终欠缺动力,再度回落至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