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恒指短线整固或完结 成实外教育短线看俏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恒指昨下试28000点至28300点成交量密集区域短期底,即7月9日的上次低位后显著反弹,短线整固或已完结。板块方面,内地昨日公布的民生数据方面,上半年内地猪肉产量按年下降5.5%,猪肉价格按年急飙21.1%,涨幅扩大2.9个百分点,带动猪肉股显著造好,短线部署宜关注。

美股周一初段窄幅波动,随着花旗集团公布第二季业绩胜预期,以及7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回升,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市新高。欧洲股市先跌后涨,美汇靠稳。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股东大会通过“一拆八”的拆股方案,即将40亿股普通股的数量增加至320亿股,消息刺激阿里巴巴涨2.6%。

中国第二季GDP等数据公布前后,A股受消息影响而波动,板块方面,早市尾段券商板块及科技板块转强托市,大市转方向午后升势持续,上证综指全日倒升0.4%,全日指数振幅达到2.6%。深市因科技股飙升,深成指升1.04%,创业板指更涨1.94%。沪深两市全日成交4224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12日)成交增加28%。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外资通过陆股通恢复净流出现象。港股市况同样受A股影响,恒指波幅日内亦超过400点,细价股主导大市炒作方向,医药股有所转势,料受相关政策影响下短期内有望估值重估,部分龙头现时估值合理,宜关注。

交易焦点方面,成实外教育(1565.HK)公布,控股股东Virscend Holdings于7月11日及12日,分别以每股2.69元及2.75元的平均价格,在公开市场购入31.7万股及3万股,涉及金额85.27万及8.25万元。交易完成后,Virscend Holdings的持股量增至41.86%。Virscend Holdings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严玉德全资拥有公司。内地教育板块经历一段震仓式洗礼带来一定值博率、政策风险已大为减退,宜关注教育股潜在短期升幅的空间,成实外教育股东增持消息或有望带来短线刺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