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锦欣生殖今日在港交所挂牌 股价高开15.93%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6月25日消息,锦欣生殖今日挂牌,股价高开15.93%,报9.9港元。

锦欣生殖此次首次公开募股(IPO)由摩根士丹利和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全球发售约3.57亿股,香港发售1.43亿股,国际发售2.14亿股。获得市场超购98倍。其暗盘开报9.6港元,最终收报9.83港元,较招股价涨15.11%,每手赚2580港元。

锦欣生殖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四川成都锦江生殖中心,于2018年5月3日在开曼群岛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注册成立为获豁免有限公司。目前通过在中国及美国注册的附属公司,在这两个国家从事提供辅助生殖服务、管理服务、医疗相关服务。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底发布的《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经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达497家。锦欣医疗的辅助生殖牌照主要来自西囡医院集团及深圳中山医院两家医院,除此之外,在谋求上市之前,锦欣医疗还收购了美国的医疗机构HRC Medical。

根据招股书,锦欣生殖原有的投资方阵容也十分强大,包括红杉资本、中信银行旗下的信银投资等。其中,四大基石投资者高瓴资本、奥博资本、汇桥资本和Cormorant分别认购6425.6万股、2753.8万股、2753.8万股、1835.8万股。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审计披露,以人民币计算,2016年-2018年,锦欣生殖收入分别达到3.46亿元、6.63亿元、9.22亿元;年内利润及全面收入总额分别为1.04亿、1.99亿、2.12亿元。

根据国泰君安国际的计算,锦欣生殖2016-2018年收入复合增长63%,除税前利润复合增长59%,毛利率在2018年达到45%。

国泰君安国际认为,锦欣生殖依然可以维持高增长态势,公司属于稀缺标的。辅助生殖行业,不受医药政策影响,行业利润率30%-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