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科创板首张罚单落中金公司 后者股价反直线拉涨近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科创板首张“保代罚单”落在被誉为“贵族投行”的中金公司,中金公司股价反而低开高走,截至发稿,中金公司涨1.87%,报价15.2港元。

科创板首张“保代罚单”落在被誉为“贵族投行”的中金公司!因两名科创板IPO项目保荐代表人擅自多处修改了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被上交所予以通报批评,而证监会同步向上述二人出具警示函。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保代还是中金公司的部门领导,一位是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另一位则是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

万久清与莫鹏皆不算是投行新人,尤其是万久清,其从业经历可谓资历丰富,仅仅从事券商行业其累计时间便已经超过十五年,自2010年其被核准保荐代表人资格并于2012年正式注册后,数年来,其曾参与过多个IPO项目的保荐工作。而莫鹏则是毕业于上海交大和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硕士的高材生,2010年进入中金公司,虽然其在2017年5月才正式获得保荐代表人注册资格,但在此之前亦以项目协办人的身份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首发与重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