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恒指跌穿近两周震荡区间 关注中石化油服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除了强美元续影响港股之外,日前金管局公布有银行发放贷款存在问题,透过复杂的交易安排,最终投放到股票孖展上,事件令到市场沽压重临,昨多个板块调整,亦同时多达14只小型股跌幅达10%以上,若有金融机构收紧孖展,细价股跌势未完,宜谨慎作策略调整,值得留意的是,现时内券股调整开始至吸引区域,可以关注吸纳机会。

制造业巨企3M公布的业绩差过预期,更调低今年盈利预测,消息拖累道指跌135点。不过微软、Fb季报皆胜预期,带动纳指走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盘后公布业绩的亚马逊,首季盈利胜预期。

A股市场昨午后出现崩跌景象,在汽车、环保、科技等股份大幅领跌之下,上证指跌幅快速扩大,全日收挫2.4%,收报3123.83点,深市表现更差,深成指则挫3.21%,而中小创业板指暴泻4.3%。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额7333亿元人民币,按日增长12.4%。A股急跌拖累港股投资氛围,多个板块跟随内地股市表现而急挫,市场匮乏利好消息之下,恒指低开低走,调整浪似乎正在酝酿当中,宜留意高位配股的相关股份或有较大幅度的调整空间。

交易焦点方面,中石化油服(1033.HK)公布,今年首季盈利1.8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5.25倍,每股盈利0.01元。期内,营业收入134.58亿元,按年增长31.07%。另外,中石化油服(1033)公布,拟收购华美孚泰45%的股份权益,购买价为2,690.24万美元。集团原已持有华美孚泰55%权益,于于交割后,华美孚泰将成为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华美孚泰主要从事陆上油气水力压裂增产业务、井下作业、压裂、酸化、试油试气、连续油管作业、测试等;石油工程服务和技术服务;石油及天然气增产技术的研发与技术应用;石油及天然气增产设备的批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代理进出口,而该公司2018年业绩亦扭亏为盈。

中石化油服早前公布本年首季盈喜的消息以及转亏为盈的去年全年业绩后,受到市场注视后股价已上涨逾20%。而且该公司估计,今年的收入和利润,将会同样录得约20%增长水准,惟毛利率方面难以重现去年10%至20%的增长水准,但会在去年基础上,增长可能在2个百分点或多一点的水准。中线投资者宜留意油价走势以及相关政策面会否影响该公司营运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