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恒指高开低走跌0.3%失守3万点 吉利领跌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4月24日消息,周二欧美股市普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纪录新高;内地市场资金面延续前一日收紧的态势,紧张程度加重,隔夜利率大涨。今日早盘,港股高开低走,港股恒生指数跌0.3%,报29873点;国企指数跌0.48%,报11675点;红筹指数涨0.08%,报4644点。

吉利汽车走低,大跌3.59%,领跌蓝筹。

美国科技股大涨,港股科技股走高,其中,富智康涨6.25%,金山软件涨4.62%,联想涨2.07%,美团涨1.69%,阿里健康涨1.5%。

专家观点:

英皇证券表示:A股延续跌势,午后虽券商酿酒板块带领沪指倒升,但尾盘后力不继,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深市表现更差,深成指跌0.97%,中小创新指数急跌2.3%。资金面较紧,Shibor的全线升,两市投资气氛偏谨慎,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额7330分亿元人民币。港股方面盘中一度跟随A股表现,但仍然表现优胜于甲股,个别体育用品股以及猪肉股续有不俗的表现,部分资源股急挫,与内地商品期货价格走势呈正比,宜续关注,另恒指在三万点的拉锯并未完结,宜留意大湾区估值偏低龙头股伴随大市调整的吸纳机会。

兴业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表示:2019年N型走势、一波三折,夏日寒风及跌出来更好的机会。短期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1)A股和港股估值仍处历史合理范畴;2)外资配置中国资产的长期趋势确定;3)大类资产收益比较来看机构资金配置优质股票资产的动能强。投资策略:看多开放、科创塑造的中国资本市场战略机遇期,利用周期性的调整、逢低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