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港股短期缺向上动力 料本月继续高位横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隔晚(23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造好,主要因为可口可乐及推特等公司季绩理想,缓解市场对美国企业盈利放缓的忧虑.道指升145点报26656点,触及高位26695点.纳指升105点至8120,标指走高25点报2933点,双双创下收市新高。

港股今早跟随外围向上,高开148点,报30112,惟已是全日最高位.随后在A股跌幅扩大及中资金融股拖累下掉头向下,一度低见29682,泻281点,虽然之后跌势回顺至跌150点左右,但仍难以收复失地,最终全日挫157点,报29805点,十天线及三万关再得而复失,主板成交985.17亿元,较上日减少逾8%。

A股则向反复向上,沪指微升3点,报3201;深成指扬111点,报10236.两市全日成交仅6523亿元人民币,按日大跌11%。

大摩首席分析师继续看淡美股

虽然隔晚标指及纳指均创新高,但没有改变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Mike Wilson看淡股市走势的看法.他坦言,美股在4月能够创下历史高位,的确出乎意料之外,因为他高估了联储局停止加息可能造成的影响.不过,认为投资者目前完全忽略企业获利能力正受到威胁,特别是科技股或会拖累大市,强调在缺乏基本面支撑下,即使美股走高,也没有必要提高目标价.又指,现时市场对下半年的预期太高,但各公司都“自我感觉良好”,故或要等到第二或三季才会开始下调预期,意味美股下行压力犹存,港股亦难以持续向好。

不过,以目前港股的走势而言,消息已经接近被完全消化,亦难以推动大市向上。

港股短期料29700至30300点横行

港股自今个月初出现上升裂口之后,一直在29000点以上游走.以技术走势而言,港股目前在29700至30300点出现一个横行交易区,故29700可视为支持线,30300则视为阻力线,预料港股短期会继续在此区内横行.一旦港股跌穿或升破此区间,相信就可以确定下一步走向.不过,要注意可能会出现“假突破”,即阴阳烛顶或底只微穿或升破区间,建议投资者现阶段以“低买高卖”的方式部署,宜在低位吸纳个股。

同时,以期指目前的走势而言,下月期指现报29557,6月期指则现报29425,估计港股中线走势均会以反复向下为主;加上,上日(23日)牛证重货区在29500至29599点位置,亦能反映市场看淡大市的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