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0.08% 内险股大涨中国人寿领涨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2月19日消息,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将暂停交易。欧洲股市周一小幅上涨,市场人士继续关注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3%,之后维持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08%,报28368.65点;国企指数涨0.33%,报11185.49点;红筹指数跌0.43%,报4492.41点。大市成交549.62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2.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2.0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8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78亿。

内险股上涨,中国人寿涨4.07%,领涨蓝筹。中国太平涨5.08%,新华保险涨2.73%,中国太保涨1.73%。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上涨,佳兆业集团涨3.42%;珠江船务涨2.76%,华润水泥涨1.43%。《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纲要提出,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推进“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早前纲要未出时一直有分析称“大湾区或成香港转型发展枢纽”,这对香港来说是个明显利好。

汇丰控股涨0.37%,报67.95元。汇控将于今日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据彭博综合券商预测,汇控去年全年经调整税前盈利为227.3亿元美元,按年升8.3%。不过,集团去年第三季收入创三年来最高,券商普遍认为第四季在资本市场转弱,加上港元拆息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季度业绩将按季倒退。汇控内部综合18间证券行预测,去年第四季经调整税前盈利中位数为44.4亿美元,按季跌28%。至于去年全年列帐基准税前盈利,预测中位数为209.26亿美元,按年升近22%。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昨晚为美国总统日假期,股票及债券市场休市一天。上星期总统特朗普绕过国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令的情况下,以获取拨款81亿美元。民主党已誓言以法律挑战。美汇指数回落跌穿97水平,低见96.70。市场估计联储局在周四公布的1月份会议纪录时,会演绎加息的次数或步伐之原则,因此预期美汇指数会逐步转弱。投资者也担心本土经济放缓速度会加快。

港股早上高开93点,受惠公布好消息,曾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8488,升141点。唯上高位即见沽压,随后再倒跌38点。稍后有见支持,再次倒升,并继续在上升轨道上横行。上日港股急升超过443点收市,但成交金额维持在千亿元以下。是日虽见升幅,相信成交也会减少。因目前市场正消化大湾区规划的消息,而相关股份造好后,续在高位徘徊,估计要待回稳后,始可以再试新高。

有大型券商表示,内地在2018年的经济增长,为近廿年最差。估计政府会继续推出逆週期措施,以稳定经济。当中以大幅减税为重点,预期在下半年始见稳定。唯近日已见有资金流入股票及债券市场。公布后的大湾区规划,相关金融、科技、开发区及交通等股份齐造好。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曾回落,随后有见支持再度造好,并逐步扩大升幅至收市。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共识刺激,内地和香港股市大幅攀升,恒指便大升446点,企稳28300点水平。年初至今累积升幅已超过一成。特别要留意A股,皆因昨日上升之余,两市成交超过4500亿元人民币,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监植耀辉认为由于内地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因此成交量的变化,亦正反映内地投资气氛,且看未来数日成交量之变化。

不过,要留意的是内地和香港股市短期升幅已巨,加上本轮升市主要是与憧憬中美贸易达成共识以及央行“放水”有关,如最终贸易谈判结果未如预期,以及经济表现较预期差,或会引发市场震荡,预期港股于28500点会有相当大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