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0.39% 舜宇光学涨5.51%领涨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月21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上涨超过330点。主要股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可能性令投资者情绪乐观。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

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16%,盘中一度直线拉升涨逾0.8%,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39%,报27196.54点;国企指数涨0.72%,报10713.05点;红筹指数跌0.37%,报4322.13点。大市成交903.36亿港元。煤炭股、苹果概念股、石油股、濠赌股集体上涨,舜宇光学涨5.51%,报75.6元,领涨蓝筹。航空股、燃气股、中资券商股、黄金股跌幅居前。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0.8亿,港股通(沪)净流入3.7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4.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48亿。

融创中国涨0.19%,报26.4元。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附属融创房地产拟以代价125.53亿元人民币向泛海控股附属武汉中央商务区收购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

小米集团涨1.38%,报10.3元。 小米上周五于公开市场回购约985万股B股,涉资1亿元,每股价格由10.08至10.20元。同日,小米发行首次公开发售前雇员股份奖励计划行使购股权约6574万股B股,每股发行价0.4506元,较上个交易日折让95.37%。

五矿资源跌21.35%,报2.8元。五矿资源发盈警,预料于截至2018年12月底止,财政年度录得除税后净利润约1.35亿至1.4亿美元,而2017年同期则为3.48亿美元,跌幅介乎59.81%至61.25%;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除税后净利润预计将约为6500万至7000万美元,而2017年财政年度则为1.471亿美元,减幅介乎52.41%至55.81%。该公司表示,该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下半年贸易状况较为疲弱,集团预计将录得除税后净亏损约5000万至5500万美元,包括权益持有人应占除税后净亏损5500至6000万美元。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股在踏入2019年后,创出最亮丽的升市开局。在1月份多个收升市的交易日中,道指累升4.5%,为自1997年以来最好。标普升5.2%,为自1987年以来最好。纳指更升超过6.8%。细价股指数罗素2000也升超过8.8%,同为自1987年以来最好。虽然有好的开局,也不代表股市全年都会造好。于1987年的首8个月,标普曾试过升超过百分之四十。到10月股灾,并出现大幅急跌,更试过单日跌幅超过20%。2019年的问题颇多,而变化更多,所以要继续留意外围的消息。

港股上午收升91点,午后维持在27200附近横行,似想突破。早上内地公布数据符预期,再加上周内在市场大量投放资金,实利好港股。上星期有超过30亿美元追入新兴市场之股票。当中有近4成为内地中资股。消息反映已有外国基金部署追入A股市场及港股。现是要再续关注月底的中美会谈结果。

午后沪深股市持续在上升轨上徘徊。上证重上2610,连同深证及创业板齐升收市。内地社科院研究所指出,估计2019年之经济增长及通胀皆会呈现下行风险,因此,宏观政策是极为重要,而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在实行中,但要加快可宽松的空间。同时要留意,赤字和地方债不可以急增。

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指,内地近月积极推进“稳经济”工作,例如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又调低企业借贷利率,“在财政政策层面而言,这些措施都是类似QE (量化宽松)的工具”,相信上述措施继续有利股市发展。

EPFR资金流报告显示,新兴市场股票上周净流入约30亿美元(约235亿港元),创近1年新高。邵志铭称,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有30%至40%均属中资股,考虑到美元见顶回软,相信外资有诱因吸纳有估值优势的内地和香港股市。至于港股能否再上,需视乎北水在农历新年假期后会否回补H股。

市场观望中央炮制“新四万亿”扶持经济的药效,安盛投资管理新兴亚洲高级经济师姚远强调,今年不会像2009年般大水灌溉推出刺激措施,重心将转移至财政政策,例如减低企业税及改善地方政府发债环境,但政府支持高科技行业发展的立场则维持不变,预期5G、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技术都是内地锐意发展的范畴,特别是去年中兴(00763)及华为事件之后,内地必会致力开拓自家研发的设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