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投资者观望情绪加剧 优越集团转板惹关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股隔晚虽然在跌市中喘稳,但盘后苹果公司跌幅仍然扩大,拖累现况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急跌,避险债券以及日圆有所受捧,或不利今晚美股投资气氛,亦因此续增加港股观望气氛,若今日A股有所反弹,料港股盘中或跟随,反则亦然。适逢今年农历年提早,加上投资热点匮乏,活跃资金逐渐减少,建议投资者留意流动性风险。

受多国PMI数据不佳等阴霾影响,隔夜美股曾急挫,道指一度跌398点,唯收市反复倒升19点。Facebook及亚马逊收市倒升3.5%和2.4%。因中国市场意外放缓,苹果下调一季度营收预期,盘后急挫逾8%。油价反弹逾2%,美元强势,美汇指数升0.81%。

继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跌破荣枯分水岭后,昨早公布的12月财新制造业PMI亦降至49.7%,逊于市场预期,并为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受数据疲软影响,A股试新低,暂无热点板块受市场关注,成交方面较冷静,沪深全日两市成交额2262.9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少5.6%。港股方面亦跟随A股表现,开始出现下试近期低位的预期,虽然现时恒指仍守稳在二万五之上,惟内地经济面恶化迹象明显,市场有余悸之下,观望情绪加剧,早就淡友下注,而沽压亦重临,逆市表现的届是此前的超跌股,但相信只是昙花一现。

交易焦点方面,优越集团(8251.HK)公布,联交所已于昨日原则上批准该公司转板。该股在GEM买卖的最后一日,将为本月10日,并将于本月11日(下周五)起在主板买卖,主板股份代号为(1841.HK)。

该公司指出,转板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转板后,该公司的中英文股份简称、现有股票、每手买卖单位、股份交易货币及股份过户登记处均维持不变。

于去年5月至8月期间,该股价格及成交量均出现波动。经合理查询后及就董事会所深知,并不知悉有关波动的任何原因,且股份价格及成交量可能继续波动。

最近转主板炒作并不明显,加上市况急挫之下,低估值个股涌现,场内炒作资金匮乏之时未必是市场最注视的关注点,但亦不排除这类股份会成为投机者即日鲜的对象,留意短期内股价波动时的获利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