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0.2% 憧憬放鸽香港本地地产股大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2月19日消息,隔夜美股微升,投资者等待议息结果落地。至于港股后市,目前外围没有大的利空,预计今日港股也会止跌。今日港股全天走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2%,报25865.39点;国企指数随A股下跌,收跌0.34%,报10195.59点;

菏泽打响楼市政策放松第一枪,今日地产股集体走高。港股方面,华润置地点涨1.68%,融创中国涨0.78%,碧桂园涨0.44%,万科企业涨0.92%,恒大平收。

憧憬美联储放鸽,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走高,长实涨2.42%,信和置业涨1.6%,九龙仓涨1.35%,新鸿基涨1.5%。

科网股继续跌势。其中,美团跌4.38%,上市以来重挫36.96%;瑞声科技跌3.85%,上市以来重挫66.27%。

纽约期油周二暴泻7.3%报46.24美元,纽油迈向2014年末上一次石油市场崩盘开始以来最大季度跌幅。中石化跌4.69%,中海油跌2.3%,中石油跌2.89%。南航(01055)涨0.39%,国泰航空升2。23%,国航(00763)升0.97%。

佳兆业集团跌0.43%,报价2.33港元。12月17日晚间,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结果出炉,一则董事会决议公告,凸显出浙民投与佳兆业(01638.HK)的纠葛。公告显示,浙民投推选的董事、独董人选均获通过;佳兆业推选的两名董事获得通过,推选的独董刘书锦未获通过。三天前,刘书锦莫名其妙开了一个15分钟的临时董事会,如今又莫名其妙地被踢出董事群。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环球股市齐遭大幅拋售而急跌,主要是投资者忧虑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至衰退。同时也担心石油需求会降低。上星期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在达成减產协议后,原油价格曾经反弹上54美元附近。由于协议需要时间落实,再加上有传美国原油库存量可能会再增加。国际油价再度急跌穿50美元,低见46.11,为自2017年9月以来最低。市场更担心的是油组织成员国,如何履行已落实的减产协议。

港股上午收升41点,午后持续在上升轨道上横行。但上落幅度更见收窄,成交金额再减少。目前市场上正聚焦两个板块。由於,预期明年美国会减慢及减少加息,地產股压力逐渐消化。而电讯股则受惠于内地推进5G通讯。因此,可以候低位吸纳相关股份。但应以分段买入及以长线投资为目标。

根据美国财政部资料显示,内地政府於10月份再沽售125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5个月减持。幅度为1月份167亿美元和9月份137亿美元之后第三大金额。目前仍然持有美国国债1,138万亿美元,创自2017年5月以来最低。也是目前美国最大债权国。午后沪深股市再延跌势,并扩大跌幅,以接近低位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