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同仁堂产商被爆使用过期蜂蜜 同仁堂科技逾4%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2月17日消息,同仁堂产商被爆回收过期蜂蜜倒入“原料库”,今日同仁堂A港个股齐跌。其中,同仁堂股份跌4.33%,同仁堂科技跌1.09%,同仁堂国药跌0.76%。午盘,同仁堂系个股跌幅扩大。其中,同仁堂科技跌4.36%,同仁堂跌1.93%,同仁堂国药跌1.98%。

同仁堂股份、同仁堂科技和同仁堂国药虽然相互有控股关系,但在集团层面是平级的公司。同仁堂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同仁堂集团对同仁堂股份的持股比例为 52.4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科技的持股比例为 46.8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3.62%。同仁堂科技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8.05%。

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竟回收过期蜂蜜?近日,江苏电视台的一则报道将同仁堂引入舆论漩涡。12月16日,同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1.29%的下属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所涉产品已经进行封存。

同仁堂称,今年前9月,子公司同仁堂蜂业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净利润为-87.3万元,营业收入占同仁堂同期营业收入的1.88%。本次事件对公司收入利润等财务方面影响甚微。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大兴区食药监管部门已前往北京委托方、即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如发现北京企业从事或参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公告显示,同仁堂蜂业2016年8月与盐城金蜂签订委托加工合同,当年未实现生产。

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去年7月,同仁堂蜂业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去年,同仁堂蜂业营业收入为2.8亿元,净利润为268万元,其营业收入占同仁堂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09%。

今年前9月,同仁堂蜂业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净利润为-87.3万元,其营业收入占同仁堂同期营业收入(未经审计)104.77亿元的1.88%,同仁堂今年前9月净利润(未经审计)为14.49亿元。

同仁堂2017年报中并没有直接提及蜂蜜相关业务。目前,同仁堂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不过,两类主营业务在去年毛利率都出现下滑,医药工业毛利率同比减少0.36个百分点,医药商业毛利率同比减少0.04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