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指走势反复微跌0.03% 大市成交仅554亿创22个月低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2月17日消息,市场忧虑全球经济明年迅速转差,上周五美股惨遭抛售。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一度逼近26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指跌0.03%,报26087.98点,最低见26002.3点;国企指数跌0.07%,报10351.87点;红筹跌0.4%,报4296.74点。成交额进一步缩减至约554亿港元,创22个月新低。

吉利汽车跌2.62%,领跌蓝筹,今年以来近乎腰斩,目前市值为1261亿港元。比亚迪4.37%,华晨跌3.05%。

腾讯系阅文集团今日走低跌5.41%,自去年上市以来,自高点计算,股价累计重挫66.6%,市值仅剩375亿,此前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高达1125亿元。港股方面,腾讯系今年有6家公司赴港上市,分别是小米、映客、美团点评、华兴资本、同程艺龙、创梦天地。今年以来,除了海底捞涨逾5%,其他个股不仅全部破发,而且跌幅非常大,映客更是跌近50%

今日两只新股上市,其中,泸州银行平开,一度破发,成交量极少,收涨2.2%,报3.25港元。永升生活服务平收,报价1.78港元。永升生活服务(01995)一手中签率100% 最终定价1.78港元12月14日,物业管理服务商永升生活服务(01995)配售结束。配售招股价区间为1.6-2.08港元,最终定价1.78港元,每手3560港元。

同仁堂产商被爆回收过期蜂蜜倒入“原料库”,今日同仁堂A港个股齐跌。盘初,同仁堂系个股跌幅扩大。截至收盘,同仁堂科技跌1.09%,同仁堂跌2.33%,同仁堂国药跌2.9%。

同仁堂股份、同仁堂科技和同仁堂国药虽然相互有控股关系,但在集团层面是平级的公司。同仁堂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同仁堂集团对同仁堂股份的持股比例为 52.4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科技的持股比例为 46.8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3.62%。同仁堂科技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8.05%。

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竟回收过期蜂蜜?近日,江苏电视台的一则报道将同仁堂引入舆论漩涡。12月16日,同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1.29%的下属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所涉产品已经进行封存。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美股上周再急挫,周内走资超过276亿美元,为近两个月以来最大金额撤走资金。第四季开始,上市公司市值剧减28.7万亿美元。相信,投资者担心美股年内已见高位及预期经济放缓。资金避险走入汇市及债市场。美汇企稳97.45。但美国债券息率小跌几点子。相信周内加息一次,明年再看经济情况如何再定本夺。

港股上午收升7点,维持在窄幅区间徘徊,高低波幅仅184点,观望气氛极浓厚。接近圣诞假期,大家都准备放假心情。加上要再关注中方在贸易问题上,已作出很多很大的善意,目的在谈判过程中更见顺利。唯美国在科技及5G问题上,联同他国齐恶意打压,似乎有点困难。只有看看中方如何拆解这深层次问题。

人民银行终在停止36日操作后,再在市场进行净投放。由于是日有政府债券及金融机构需要缴款或法定存款准备。为舒缓流动性的压力,人民银行续在市场进行1,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是日在市场没有逆回购到期,因此是净投放1,600亿元人民币。午后A股市场续在低位横行,未见起色。上证续小升4点收市,深证及创业也是小幅收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