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走势反复微涨0.03% 吉利跌2.62%领跌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2月17日消息,市场忧虑全球经济明年迅速转差,上周五美股惨遭抛售。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一度逼近26000点关口,截至午盘,恒指涨0.03%,报26102.39点,最低见26002.3点;国企指数涨0.26%,报10386.26点;红筹跌0.22%,报4304.6点

吉利汽车跌2.62%,领跌蓝筹,今年以来近乎腰斩,目前市值为1261亿港元。比亚迪、永达跌逾3%。

今日两只新股上市,其中,泸州银行平开,一度破发,成交量极少,现涨0.31%,报3.19港元。永升生活服务跌2.25%,报价1.74港元。永升生活服务(01995)一手中签率100% 最终定价1.78港元12月14日,物业管理服务商永升生活服务(01995)配售结束。配售招股价区间为1.6-2.08港元,最终定价1.78港元,每手3560港元。

同仁堂产商被爆回收过期蜂蜜倒入“原料库”,今日同仁堂A港个股齐跌。其中,同仁堂股份跌4.33%,同仁堂科技跌1.09%,同仁堂国药跌0.76%。午盘,同仁堂系个股跌幅扩大。其中,同仁堂科技跌4.36%,同仁堂跌1.93%,同仁堂国药跌1.98%。

同仁堂股份、同仁堂科技和同仁堂国药虽然相互有控股关系,但在集团层面是平级的公司。同仁堂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同仁堂集团对同仁堂股份的持股比例为 52.4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科技的持股比例为 46.85%;同仁堂股份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3.62%。同仁堂科技对同仁堂国药的持股比例为 38.05%。

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竟回收过期蜂蜜?近日,江苏电视台的一则报道将同仁堂引入舆论漩涡。12月16日,同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1.29%的下属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所涉产品已经进行封存。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再度大幅急跌收市。主要原因为环球各国经济皆有自家的问题。首先,美国越来越多人忧虑明年经济会逐步放缓。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表明会收水及估计欧元区来年的经济会转差。而中国上周公布数据,亦反映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增加。日本央行已经减少买入国债,减幅超过200亿日元,约13.98亿元。市场聚焦周内联储局加息结果。

由于中国公布暂停征收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三个月,以舒缓贸易谈判紧张的气氛。上周五夜期最多升230点,终收升129点。港股早上高开后再小升,最多升91点,恒指高见26286。随后沽盘涌现,即时回落再倒跌,低见26002,再有买盘支持而倒升收市。市场观望周内美国议息结果及贸易问题,会否再有好消息公布。成交继续淡静。

内地上周公布工业及消费等经济数据,工业小幅造好,唯消费总额再创近15年低位。数据反映经济下行风险日见上升。相信内地政府要继续推出维稳政策。周末的政治局会议上,未见提反有宽松楼房的政策出台,早上房地产小幅回落。沪深股市早上小幅低开后,曾扩大跌幅,但在收市前,上证微升不足一点,而深证及创业板跌幅收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