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指全天走势反复收涨0.31% 教育股在香港集体暴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6日消息,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面反弹,欧洲股市收市个别上涨。国际金价、油价继续上涨。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较港收市升0.62%。今日早盘,恒指低开,早盘尾盘走高。恒指午后反复,截止收盘,恒指涨0.31%,报26183.53点;国指涨0.27%,报10583.77点;红筹指数涨0.88%,报4310.75点。

科网股造好,其中,富智康大涨9.76%,中兴通讯涨6.4%,中芯国际涨2.39%,腾讯涨0.83%。

学前教育新规发布,红黄蓝在美股暴跌超50%。港股教育股集体暴跌,临近午盘跌幅全线收窄。其中,21世纪教育跌12.15%,天立教育跌15.25%,宇华教育跌14.55%,枫叶教育跌18.69%,睿见教育跌14.01%,博骏教育跌8.2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11月15日发布。值得注意的是,意见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金融监管部门要对民办园并购、融资上市等行为进行规范监管。

创业板上市公司汇思太平洋(08147)跌49.15%,报0.06港元;汇思太平洋今早盘中最低跌逾56%,低见0.05港元,创历史新低。本周以来汇思太平洋股价大幅异动,本周二至周三累积上涨逾45%,但昨日汇思太平洋尾盘急跌,最终收跌42.16%,成交量也创下历史单日最大值,公司近两日累积最大跌幅逾70%。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全球原油及天然气出口规模庞大的俄罗斯,日前公告由2019年开始,购买原油或天然气将不接受用美元结算,必须采用欧元或其他货币。同时,如果俄罗斯遭受制裁,买家要承担全部风险。这次俄国出手,令到美元在原油市场上大幅减少。现时伊朗已停止用美元购买石油。如其他产油国家再跟随,不接受用美元结算。定为美国金融市场掀起另一场巨浪。

港股上午收升86点,午后开市曾经倒跌,维持在26000关口附近上落。市况淡静,观望气氛浓厚,相信是准备周末,也不敢过于进取。早上内地教育部提出对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规范。消息拖累教育股全面向下。另有个别细价股或仙股亦见沽压,跌幅超过成半以上。买盘仍然聚焦在(700)腾讯身上,股价高见291.40元,快接近300元大关。

近日中美问题似见缓和,再加上中央推出多项维稳政策,亦见官员勤加推进,也略见成效,投资者回复信心。目前A股市场处于低位,估值也见吸引,而股权危机问题也逐步消化。沪深两市融资金额也见回升,合共超过7,670亿元人民币,连续三日增加,累计56.5亿元人民币,升幅近7.4%。午后沪深股市持续造好,在高位横行至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