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腾讯反弹涨3% 此前公布2季度净利179亿不及预期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8月17日消息,腾讯二季度净利179亿不及预期,昨日收盘股价跌3.04%,报325.8港元。自475.6港元高点来算,市值蒸发14283亿港元。今日腾讯股价反弹,大涨3.44%,报337港元,最新市值32089亿港元。

腾讯公布中期业绩,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179亿元,预期193亿元。

增值服务业务2018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4%至人民币420.6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252.0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我们的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收入的增长。社交网络收入增长30%至人民币168.6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数字内容服务(如视频流媒体订购及直播服务)贡献的增加所推动。

网络广告业务2018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9%至人民币141.10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55%至人民币93.8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小程序)、我们的移动广告联盟以及QQ看点收入的增长所推动。媒体广告收入增长16%至人民币47.3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内容组合及广告商赞助活动为腾讯视频带来更多的贡献。

其他业务2018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81%至人民币174.96亿元,主要受益于我们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的增长。

腾讯控股上半年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7.0%至7.086亿;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0.577亿,同比增长9.9%。

腾讯控股上半年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下降19%至176亿元,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

腾讯控股支付业务6月末月活跃账户已逾8亿,日均成交量同比上升逾40%。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腾讯整体业绩罕有地逊预期,令市场进一步检视未来盈利动力,对预期市盈率的扩张空间,亦未如过去两年般乐观,而券商界普遍给予偏高的目标价,预期“削价”会持续,而基金界也会逐步减仓,双重挟击股价。

另有港股通基金经理指,6月底已将投资策略转移至防守为主,当时已减持一定数量的腾讯持仓,但最新季绩反映增长动力大不如前,相信内地长线投资者短期内会继续调仓(换马),暗示腾讯会面临另一波沽压。数据显示,北水过去4日累计走资约45亿元。

花旗、德银及摩根士丹利等9家券商,昨同步调低腾讯目标价,但全数维持“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花旗大幅削目标价18%,最新看42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