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民促法送审稿影响未明 教育股继续下跌中教控股跌1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8月17日消息,民促法送审稿影响未明,教育股继续下跌,截至发稿,中教控股跌11.51%;中国新华教育跌7.25%;新高教集团跌6.15%;天立教育跌6.04%;民生教育跌5.95%;睿见教育跌4.38%。

8月10日晚司法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征求意见截止至2018年9月10日,因此目前草案仍未正式实施,正式法律解读仍然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送审稿共有6处变化,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变化有两点:(1)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应当经主管部门批准,并不得利用国家财政性经费,不得影响公办学校教学活动,不得以品牌输出方式获得收益。(2)增加了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在周一暴跌后,多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教育股纷纷回应民促法修订稿影响。

睿见教育14日早间表示,由于《修订草案》仅为草案形式,日后可能作进一步修订,公司认为目前就《修订草案》、根据建议条文或以其他方式对影响(如有)进行评估仍为时尚早。目前公司任何重大方面尚未受《修订草案》影响,且基于初步评估,公司目前预期《修订草案》将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重大负面影响。

民生教育13日晚间表示,修订草案仍在咨询中,尚未在中国颁布或实施,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并未受修订草案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修订草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

天风商社表示:目前由于条例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最后定稿及实施如何尚不得而知,究竟是全面限制VIE、收购限制VIE,还是维持现状都暂且无法有明确的答案。我们认为短期内会对板块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盈利能力预期长期上可能出现一定下滑,兼并收购的进度短期内会受限于法律的未落地而受到拖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