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0.58% 医药股集体走低药明生物跌10%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8月17日消息,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收涨约400点,创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今日恒生指数大幅高开,此后涨幅收窄。截至午盘,恒指涨0.58%,报27256.67点;红筹指数涨0.08%,报4027.92点;国企指数涨0.41%,报10522.21点。大市成交533.85亿港元。

科技股走势分化。其中,联想集团涨5.65%,腾讯控股涨3.25%,通达集团涨5%;金蝶国际跌3.5%,美图跌3.76%,阅文跌2.01%。

医药股集体走低。其中,中国生物制药跌8.01%,石药集团跌6.05%,联邦制药跌5.82%,药明生物跌9.64%。

中国恒大今日再涨1.33%,昨日更是尾盘大涨8%,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首批签约合作项目共六个,总投资额16.47亿。

腾讯今日反弹,股价涨3.25%,报价336.4港元。昨日大跌3%,腾讯今年跌幅高达30%,市值距离今年高点也已蒸发1800亿美元。腾讯业绩不及预期,腾讯第二季度营收736.75亿元(111.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不及市场预期,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环比增幅更是为0。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252.02亿元,环比则大幅下滑12.4%。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公布上季业绩好过预期,店舖及网站的同店销售上升4.5%,为近10年以来最大升幅。带动股价升穿佰美元至100.21美元。思科系统上季盈利38亿美元,增长57%,同好过预期。加上中美双方准备于是月下旬,再就贸易纠纷展开谈判,但仅为副部长级会面。相信仍有很长的路要继续。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道指最多升444点,纳指则升75点,在收市前升幅收窄。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恒指高见27450,最多升350点。唯见到高位,沽盘即时涌现,升幅再度收窄。(700)腾讯公布业绩差于预期,多家大行即时下调目标价。再加上北水持续沽售。早上反弹至337.60元后,已乏力再上。由于贸易战现转机,将于月底再谈判。但市场仍以审慎态度面对,稍见高位,即时沽售,也不建议在这时候趁低吸纳。

内地沪深股市连同深圳创业板早上齐高开,但未见有资金入市支持。加上投资者估计中美贸易谈判在月底展开,未知之数仍很多。并希望事件明朗化后再决定。股市随后回落至收市。人民币汇率受好消息带动急反弹,早上持续企稳,但仍未见突破,相信要观望新一轮会谈结果如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