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憧憬降准港股再大跌空间有限 企稳29300成关键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美贸易纷争续困扰美国股市,加上欧盟今日起对美国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美股隔晚(21日)全线向下,道指跌196点,报24461点.港股连日跟随美股走弱,加上A股持续向下,港股今早低开80点,并先行失守俗称“牛熊线”的250天线(29296点),随着内银股等板块下挫所拖累,跌幅一度扩至206点,低见29089点,创今年新低.午后在重磅股带动下走势转好,最多曾倒升140点,高见29436点.最终全日上升42点或0.15%,报29338点.主板成交990.45亿元,较上日减少4.28%。

国指跌24点或0.22%,报11339点.憧憬降准,沪指倒升13点或0.49%,报2889点。

官媒指人民币下半年将走稳

受联储局加息、全球市场不确定性上升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人行旗下的《金融时报》引述市场分析指,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但中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目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中国目前仍未就中美贸易战作出下一步行动,有分析指中央有机会是希望以拉低人民币,以报复美国,不过若人民币过份贬值,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的气氛及信心,A股可能会持续疲弱,而港股亦会受拖累.所以在留意双方在贸易战枱面上的各力外,亦要关心人民币及A股的走势。

港股目前再大跌的空间有限

今日开市初段俗称“牛熊线”的250天线已失守,港股目前较重要的关口要看二万九,若然中美贸易战在本周末未有重大负面消息提出,相信在二万九能有初步支持。

此外,有传闻指出人民银行可能最快在明日(23日)降准,并且可能覆盖大多数银行,实际上等同于全面降准,市场预期此举有提振市场信心的意味,料有利于A股回稳。

港股自月内高位31521点已累跌逾2000点,虽然现时反弹乏力,不过若人行真的一如市场估计降准,而A股亦因而反弹,料港股再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目前主要看大市短线能否企稳于29300之上,否则有机会再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