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361度现实现大涨5.78% 此前遭遇沽空机构质疑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自被沽空机构沽空后,361度首次实现大涨,现涨5.78%,报价2.38港元。

361度在6月15日发布澄清公告,考虑到本集团实际状况,该报告所载所有针对本集团的不利指控以及推断及结论均属不正确并会造成误导。本公司保留权利采取所有适当行动以保障其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就任何针对本集团的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沽空机构GMT发布报告称,自2005年以來,16家上市的中国内地体育用品中,鸿星体育、中国体育、鳄莱特、飞克国际、富贵鸟、诺奇、金鸡服饰、名乐体育、奈步9家公司为“骗子公司”,财务方面造假,比耐克等全球龙头公司有更丰厚的利润。

同时,GMT认为,李宁、安踏体育、特步国际、361度、中国动向、宝胜国际、裕元集团7家公司的财务数据也存在诸多相似特征,涉及共享欺诈信息、存在造假嫌疑。

GMT在报告中质疑安踏体育,并提出了具体的五大方面,包括营业利润率过高,现金或预付账款等存在大量异常,为配合收入虚增衍生了大量现金流,存货相对于收入比例过低,预付账款相对于存货比例过高等。

此外,报告还指出,李宁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营业收入,中国动向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利润,361度虚增利润,特步国际操纵了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