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大湾区发展香港有3大机遇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21日)结束访京行程,他总结行程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需要由中央层面协调,但对于规划何时出台,就暂时未有日子。陈茂波日前曾到港澳办,与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讨论大湾区发展。

陈茂波表示,张晓明掌握香港情况,对香港经济及社会状况都表示满意。陈茂波认为,香港在大湾区有三大机遇:一是香港的金融服务及专业服务做得不错,展望未来,他认为香港可以做资产财富管理中心。二是大湾区城市之间,要互相协作发展,有不同分工。三是香港在不少方面都可以增值发展,如空运物流,如何可以做到货运量都有高增值,是政府其中一个考量,因此政府最近批了一地做高增值物流业。

对于徵收一手楼空置税,陈茂波指,目前随时可以开售的一手住宅单位有1.8万伙,而未来陆续完成的单位有2.8万伙,空置税的目标,是令这些单位有效推出市场,而并非为增加政府收入。他留意到市场有不同意见,并指设计上已充分考虑法律影响,并以公众利益为最大考虑,政府会审慎参考各方及法律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