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美贸易战驳火 港股250天线不能失守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港股今日一度大插近一千点.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若中国再度增加关税,美国将对其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又已要求美国贸易代表确认该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名单.中美贸易战升温影响投资者入市情绪,道指连挫五日失二万五关,港股亦低开310点失守三万关,其后蓝筹股全线下跌,港股跌幅一度扩大至977点低见29332点见逾四个月低,最后收市仍跌841点或2.78%,报29468点,主板成交按日增加35%,录1529.84亿元。

国指跌377点或3.18%,报11492点,而沪指亦滑落114点或3.78%,报2907点,最低曾见2871点,为2年以来新低。

投资者忧虑中国经济受打击,A股大跌

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名单,中国商务部回应指,美国的反应是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中美双方多次磋商共识,又指中方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反制措施。

 A股今日大跌之下,预计内港两市后市难有起色。

大和料贸易战中国伤势更大,汇市为下个战场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中美贸易战即使在美国中期选举后仍会延续,中国经济增长将受影响,因为中国来自美国的入口商品只有1550亿美元,中国反击对美国造成的伤害,不够中国所承受的多.美国经济规模亦较中国大1.5倍,在双方以牙还牙的角力下,中国所受的负面影响必然较美国多.该行预计下个战场将会在汇率方面。

技术上,港股逼近250天线(约29251点)水平,加上近日美元由于美国加息转强,新兴货币币值下跌.另一方面,临近半年结内地银根趋紧,不利内地股市,预计本港市场投资气氛亦会受影响,故港股短线以三万点为阻力,下方以250天线作支持,该位置不宜失守,如果该位置再失守,港股则恐怕会转入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