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恒指重挫2.78%国指跌超3% 近1700只个股下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6月19日消息,美股周一大体收跌,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1.02%,报29999.01点,失守30000点关口。此后走势不断走低。盘中更是跌超2%,跌超3%。截至收盘,恒指大跌2.78%,报29468.15点;国企指数暴跌3.18%,报11492.77点;红筹指数跌3.02%,报4438.14点。大市成交1529.84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9.8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6.1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0.09亿,港股通(深)净流出为5.52亿。

港股近1700只股票下跌,1686只股票走低。蓝筹股全线下跌。中国旺旺跌6.82%,万州国际跌5.68%,舜宇光学跌5.3%,为三个表现最差蓝筹。

内银股大跌,其中,招商银行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跌超3%。

内险股大跌,中国太平跌4.84%,中国平安跌2.71%,中国人寿跌2.73%。

港股农业股遭遇重挫,其中,超大现代跌8.33%,万洲国际跌5.68%,惠生国际跌9.26%。

中兴通讯外围因素恶化,今日股价开盘暴跌12.82%,此后跌幅扩大,截至午盘,中兴通讯跌幅扩大至24.81%,报价9.85港元,复牌以来股价已累计跌超61%。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美国展开的全球性贸易战,特别是对中国的贸易战,规模更见巨大,目的相信不在贸易顺逆差的问题上。只是借题发挥,重点在‘中国制造2025’的高科技产品上。总统特朗普此刻始醒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在将来的日子上,有机会被爬头,到落后于彼方而开始忧虑。重点出手打击,并同时向其他地区或国家再加征关税。如再强行出手,首先是四面树敌,再引发更多、更复杂的难题,仅为全球各地区加添更多混乱。问题,相信短期内也难以解决。

港股上午收跌659点,午后开市,越跌越深。恒指最多跌977点,低见29332。近日市场上,开始对壳股的需求,似静静地增加。(388)港交所准备推出多项收紧政策,为欲借殻上市的企业增加难度。将加长时间、加强要求,令到企业成本增加,以借殻上市更见困难。同时,更希望长时间后,可以杜绝此风的增长。

午后沪深股市加剧跌势,连同深圳创业板,齐跌超过4%至5%,创年内最大跌幅。美国互联网大型企业谷歌 Google 跟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联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谷歌将投资5.5亿美元入股京东。目的在联手为全球提供零售解决方案。京东利用谷歌的平台销售。联手合作,齐与亚马逊或亚里巴巴竞争。谷哥可以再走入中国,京东可以走向全球,齐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