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贸易战阴霾重现 提防短期波动有加剧机会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6 月 15 日,港股大盘持续弱势连跌第三日,恒指再跌超过 150 点。美元再现急速弹升,市场忧虑新兴市场的走资压力有加剧机会,加上 A 股上综指创 20 个月新低,都是影响港股表现的消息因素。目前,在半年结关口仍未过去之前,估计市场气氛仍将相对偏弱,而中兴通讯(00763)在复牌后持续下挫、市场近日对一些中资股发出沽空报告,都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走势上,估计港股短期表现仍有反复波动的机会,注意恒指前两个回整低点 29964/29792 的支持力。

恒指走了一波三连跌,在盘中曾一度下跌 181 点低见 30259,贸易战阴霾重现,市场传出特朗普已批准向总值 500 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消息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情绪,是令到内港两地股市继续受压的主因之一。恒指收盘报 30309 点,下跌131 点或 0.42%。国指收盘报 11870 点,下跌 81 点或 0.67%。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进一步增加至 1132 亿多元,富时指数调整成份股是刺激换码资金增多的原因,而沽空金额有 125.8 亿元,沽空比例 11.11%。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 626:1039,日内涨幅超过 10%的股票有 23 只,而日内跌幅超过 10%的股票有 21 只。虽然距离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时点,估计仍有 3 个月时间,但是欧央行表示仍将维持现时的低利率政策,消息刺激欧元出现急跌,反之美元就再现急速弹升了,美元指数反复调整了 3 周后,再度向上急弹,并且创出了年内新高 95.13。而在美元再现强势的同时,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压力又再出现加剧,其中,阿根廷披索兑美元在周四急跌 6%,再创有纪录以来的新低。在新兴市场再现走资压力的情况下,加上中美贸易战阴霾重燃,估计港股短期波动性有再次加大的可能。目前,恒指波幅 VHSI 指数略为回升至 15.97,仍处于过去四个月的最低水平,潜在波动性风险暂未见再次加剧,但要密切注视恒指前两个回整低点 29964/29792 的支持力,如果一旦守不住下破了,要提防市场的抛压将会加剧。

盘面上,内银股近期的走势有所转弱,其中,工行(01398)连跌六日再跌 0.78%至 6.33 元收盘,率先创年内新低。而权重指数股腾讯(00700),是我们目前的观察重点之一。在本月初受到美国科技股龙头创新高的牵动,腾讯走了一波炒落后的行情,也给了市场带来定心丸的影响效应。然而,在近期美股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腾讯股价未能继续跟上、并且出现掉头回落,似乎仍未能完全摆脱在首季报出来后的整理压力,而前一级短期浪底 395 元是中短期图表支持位,宜密切注视能否守稳其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