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腾讯和港交所反复下行 后市怎么看?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恒指跳空大幅下跌,并逼近了整数关口3万点水平,短期走势急速转弱。均线已经形成了所谓的死亡交叉格局,短期指数主要考验平台的低位支持了。而之前我们的分析中一直提及,2月份以来的高位震荡平台一旦被打破,不光从时间上看,还是从横盘的深度来看,下行所要面临的下跌时间和深度都是比较严峻的,这对于6月份恒指来说,是继续高位还是打破局面,尤为关键。

市场方面, 市场继续大面积的调整,强势股高位继续消耗,弱势股进一步下行。外围的不利因素,包括意大利的内阁,中美贸易战的再度升级,包括美元的进一步走强,南下资金的持续流出,A股市场拖累等等,都给港股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压力。再加上强势股的下杀,挫伤了市场人气,市场由早前的乐观心态再度转变为风险谨慎。当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我们还是多看少动,防守型思维而行。

Q1、港交所(00388)逼近250港元,后市怎么看?

分值:21+21+24+5=71。近期港交所没有太多的消息刺激,包括推出日本指数期货,包括修复上市规则等都没有对股价形成支持,而随着市场整体成交的下降,已经港汇走弱,资金流出等压力,港交所走势则逐步偏弱。技术和量能,跳空放量下跌,股价逼近250港元的支持,此位置成为了短期极为重要的支持,如若失守,下行的深度有几率去到235的水平。

Q2、腾讯(00700)反复下行,后市怎么看?

分值:22+22+24+5=73。作为指数的权重股,之前我们也提及,在市场特殊行情的时候,它总会充当打手的角色,特别是掉仓结算这种特殊时期,指数的下行,腾讯又面临大量的窝轮结算,对于股价进一步形成了压力。技术和量能,在下破了400港元之后,短期均线的平滑状态成为了新的压力点,现阶段腾讯有机会下行挑战前期低位平台的支持390港元的水平。但一次性下破的几率暂时倒不大。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