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受多项负面因素困扰 港股料三万点关浮沉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今日结算日跟随外围大跌,收市险守三万关.昨晚(29日)由于投资者担心意大利政局不稳会引发一连串重大影响,欧美股市集体下跌,推高市场避险情绪.道指曾急跌五百点,港股方面今早亦跟随低开低开375点,其后由于中美贸易似乎又重燃战火,大市借势扩大跌幅,今日一度插520点低见29964点失守三万关,最终尾市港股跌427点或1.4%,报30056点.主板成交1097.73亿元,按日多25.4%。

国指跌189点或1.59%,报11769点.沪指则滑落79点或2.53%,报3041点。

意国脱欧言之尚早,投资者宜观望

意大利昨晚股债双杀,国债息率上扬,政局不稳又加速投资者抛售股份,投资者担心一旦该国重新大选,反建制党派与北方联盟的疑欧情绪会高涨,然后有可能发动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元区.由于意大利经济规模庞大,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难以提供足够而且巨大的经济援助,因此意大利一旦脱欧,将对欧元区造成巨大打击.不过正因于意大利脱欧影响如此巨大,预计欧洲央行不会袖手旁观,意大利脱欧言之尚早,故投资者可以抱观望态度,静候意大利政局事态发展.由于意国进展会持续困扰市场,港股料沽压未完。

中美贸易战火未熄,加深市场忧虑

此外,中美下一轮贸易谈判将在数日后举行,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于谈判前突然宣布,将推进对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并遏制中国在敏感技术领域投资的计划,除非中国解决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问题.白宫发表声明称,对进口中国商品征税的最终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而关税将在“此后不久”实施,市场借势再压低港股.中美于贸易方面并未完全息火,特朗普政策又反复,更加深市场观望态度。

此外,临近6月12至13日联储局议息,市场认家必然加息,美元近日走势上扬,预计势头会持续,而以近日“北水”资金一直沽出港股的态势来看,港股市场似乎暂时难以好转,预计短期将于30000点附近上落,以4月低位29518点作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