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恒指近期重要压力位31500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虽然港股跳空站上短期均线,但日内的冲高回落,使得这种强化的局面再度陷入纠结。站上了31200点之后,结构上指数还需要强化才能保证市场的成本抬升,从而对指数形成支撑。周线方面,指数目前的格局还稍显平稳,均线之上的震荡消耗格局可以促进指数的进一步稳定向好。31500点仍然是近期的重要压力位。

市场方面,中美联合声明,可谓让市场赢得了喘息机会。对于市场来说,短期的压力会稍有缓解,但港股市场近期走势比较独立,板块的分化也比较明显,阶段性的缓和以及声明说带来的结果,会加速这种板块的强弱分化。但分化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有了可操作的空间,不过,也需要留意快速变化的资金进出情况,避免被消耗。

Q1、万州国际(00288)跳空上涨,后市怎么看?

分值:23+23+24+5=75。数据方面,万洲国际来自美国地区的营收占比高达59.33%,此次中美的联合声明,也给与了市场对于万州的正面刺激的预期,除此之外,生猪肉价格今年第二季度已经开始放缓,令包装猪肉的经营利润率上升。技术和结构,单日的跳空上涨并不能马上改变结构,量能也没有出现太大的提升,后市需要结构的加强和修复,而在此之前,则多为高位震荡局面

Q2、招商局港口(00144)放量冲高,后市怎么看?

分值:23+23+24+5=75。中美的联合声明,有望提升资本市场对于航运和港口股票的风险偏好。中国扩大从美进口,边际利好航运需求和港口吞吐量。消息刺激了包括招商局港口在内航运,港口板块上涨。技术和量能,放量的跳空上涨,使得短期的地位震荡局面强化,如果后续量能能够进一步跟随,站稳19港元,上行则可以挑战20港元的水平。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