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0.34% 石油股、煤炭股集体上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5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12%,再创近7年来新高,令股市承压。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之后走势反复,午后石油股、煤炭股大涨,带动恒指涨幅持续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31047.91点。国企指数涨0.62%,报12355.13点。红筹指数涨1.12%,报4681.43点。大市成交935.56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4.86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16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1.4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7.28亿。

石油股上涨,中国石油股份涨6.37%,报6.51元,领涨蓝筹;中国海洋石油涨3.43%,报14.46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2.37%,报8.21元。受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愈演愈烈的伊朗制裁影响,国际油价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位。“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之前一系列利好消息的释放。”卓创资讯的分析师高健表示。“美国原油库存的连续下降、经合组织库存触及近几年的低位,包括此前伊朗制裁因素,都对价格上涨有助推因素。”

煤炭股上涨,中国神华涨6.28%,报22元。兖州煤业涨6.89%,报12.1元;中煤能源涨5.11%,报3.7元。内地电企煤耗量激增,动力煤价格持续强势,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的数据显示,内地高温天气导致用电量增加,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东部沿海六大电厂今日煤炭消耗量达到74.3万吨,为2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

重型机械股上涨,中国龙工涨12.63%,报4.28元;中联重科涨6.71%,报3.66元。2018年1-4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8.66万台,同比涨幅57.9%;2018年4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656万台,同比涨幅84.5%。

腾讯控股涨0.21%,报411元。腾讯首季业绩符合预期,大行目标价重回500元以上。券商对腾讯第二季网络游戏业务略为看淡,但相信集团力谷视频平台、微信小程序之下,广告、支付业务具有一定增长动力。

颐海国际涨12.43%,报12.48元。港交所披露海底捞国际控股的上市申请文件,公司计划2018年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并加大智能厨房、智能存货管理、提高等候区体验等方面的投入。受益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海底捞的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2017年净利同比大增39.6%。

阿里健康涨3.21%。报5.78元。5月16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2018财年业绩公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年内,阿里健康录得收入24.43亿元(人民币),毛利6.53亿元,同比分别显著增长414.2%和248.7%,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利润达到800万,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近日美国小型股 Russell 2000指数(拥有1970家市值规模较细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6300亿美元)升超过1%至1616点。创自今年1月的新高。由2018年1月到目前为止,升超过5.3%。升幅比标普升1.8%和纳指升0.2%更理想。市场解释为,由于华府推行的减税措施效应,和美国经济仍处于优良的增长下,预期小型企业之盈利增长会好过大型跨国企业所致。

港股上午收升53点,午后持续向好,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205点,高见31148。由于港汇指数仍然偏弱,金管局再度承接近20亿港元沽盘。再加上北水小量流走,成交未见增加。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医疗保健、石油及软件股有买盘炒作。估计投资者倾向以短炒为主,并出现炒股不炒市的局面。

内地A股市场午后反覆向上。上证扩大升幅至升超过1%。深证低位反弹回升。深圳创业板亦跟随倒升。目前正在华盛顿进行贸易战谈判副总理刘鹤,获总统特朗普接见,目的在向中方释出善意。其后又要求中方应付出更多,唯美国仅能作出有限度的让步。中方也言明会寻找妥善的解决方案。但这次对话,比上次的谈判,已经进步很多。寄望双方能各自让步,早日达成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