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科技股反击推升美股 港股三万点攻防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隔晚表现理想,当中科技股业绩普遍有惊喜,带动纳指有理想表现,加上十年期债息回落至三厘以下,亦有利股市表现。道指上升238点或0.99%,至24,322点,标普500及纳指 分别上升1%及1.64%,收报2,666点及7,118点。

集中讨论科技股表现。不少股份受业绩理想支持而大幅造好,当中Facebook及AMD受季绩理想支持,股价分别上升9.06%及13.7%。值得一提的是Amazon,其股价昨日大升3.96%,而收市后公布之首季业绩表现更远超市场预期,收入同比大增43%至510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之499.6美元;每股盈利3.27美元,同比大增2.2倍,亦远高于市场预期之1.26美元,同时集团亦宣布,5月11日起将新加入亚马逊Prime会员年费由99美元升至119美元。业绩公布后Amazon股价于盘后交易事段急升,执笔时报1,618.75美元,上升6.64%,股价今晚有望创历史新高。

至于其他股份方面,苹果公司上升0.35%,Alphabet上升近2%,Nvidia及Netflix 则分别上升3.95%及2.69%。

中概股方面,百度上升3.15%,其后公有之业绩表现胜市声预期,股价盘后交易大升7.3%,至于阿里巴巴及京东则分别上升2.18%及1.73%

回说港股,昨日再度大幅波动,早段曾高开超过100点,但不久升势全数蒸发,午市跌幅更进一步扩大,并曾再度失守30,000点,收市报30,007点。港股昨日大跌原因,包括腾讯(00700)持续弱势、A股表现疲弱、平保受不利消息拖累,以及华为事件令以舜宇(02382)为首之科技股大跌。

逐一分析相关情况。腾讯弱势主要受环球科技股拖累,同时市场亦关注手游业务发展。虽然短线弱势难改,不少投资者更已“转驮”,但笔者依然对腾讯充满信心,维持逢低吸纳策略。由于隔晚美国科技股造好,且看今日腾讯能否出现似样反弹;至于A股受中美贸易争议影响,行情亦备受关注,但相信在“入摩”支持下,A股表现仍能有所憧憬。平保昨日股价亦跌近4%,亦成为拖低恒指之一大因素。不过平保其后已作澄清,其首季业绩亦见平稳,兼派送0.2元人民币特别息,股价今日有望回稳。

最后则是华为事件。事件可说相当复杂,不过笔者相信今次调查可能与下周中美贸易谈判有关。至于昨日不少股份受到拖累,由于中软国际(00354)收入一半以上来自华为,故其股价亦大幅下跌。严格上,相关股份前景系于华为事态进展,恐怕股价依然会十分波动。不过笔者对相关股份发展仍有憧憬,如舜宇,故笔者仍会继续持有并伺机争持。

笔者持有Amazon、Alphabet、平保、舜宇及腾讯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