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98% 腾讯控股反弹涨2.04%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4月27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科技股领涨。Facebook等业绩超预期、美债收益率回落,提振美股上扬。美参院批准蓬佩奥为新任国务卿,降低了市场对白宫政局不稳的担忧。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98%,报30300.83点。国企指数涨1.16%,报12087.5点。红筹指数涨0.92%,报4464.65点。大市盘前交易34.66亿港元。

石油股上涨,中国石油化工涨3.94%,报7.65元,领涨蓝筹;中国石油股份涨2.14%,报5.74元;中国海洋石油涨3.27%,报13.26元。

手机设备股反弹,舜宇光学涨2.97%,报125元;瑞声科技涨1.5%,报115元;中国软件国际涨3.05%,报5.74元。

腾讯控股涨2.04%,报390元。隔夜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FB)股价大涨9.1%,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远超预期。

美图公司涨1.1%,报8.27元。 4月26日,美图公司公告称,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蔡文胜已于2018年4月25日和4月26日在公开市场分别增持300万股及500万股公司股份,不排除在未来进一步增持。蔡文胜最近半年频频增持美图股份,仅在本月就增持了4次。

利好:

1)美国10年债息稍回至2.99厘以下,投资者亦初步消化债息趋升,重新聚焦在企业首季盈利胜预期上,Facebook和AMD科技股业绩后反弹,科技股纳指昨大升1.6%,道指、标普指数同升约1%;

2)平保(02318)、建行(00939)及中石化(00386)等重磅中资股昨公布首季业绩腾预期,或为港股带来一定支持;

利淡:

1)华为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的消息,再震动本港科技股,蓝筹手机设备股舜宇(02382)、瑞声(02018)最多跌逾一成及6%,腾讯(00700)亦大跌最多逾2%,拖累恒指一度失守30,000关,全日跌逾1%;

2)内地A股五一长假前,沪深两市南下港股通继续暂停交易,截至下周三(2/5)重开。注视在没有北水的日子,港股反弹动力会否打拆扣,更受期指结算活动主导;

关注/焦点:

1)4月期指今结算,港交所(00388)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4月期指仍有近2万张未平仓合约,总值约297亿元;连同4月国期未平仓合约近4万张,合共总值537亿元的4月期指及国指合约大部分今日现金结算,好淡角力料为大市添波动;

2)南北韩首脑今早进行历史性峰会,市场注视会后声明在北韩无核化上的着墨,以及是否有助推进北韩领袖金正恩策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建议/部署:

1)美股受科技股业绩理想带动劲升,港股方面昨公布季绩的平保、建行均符预期上限,料支持港股随外围反弹。惟总值逾530亿港元的4月期指今结算,好淡对撼或令反弹市添变量;

2)华为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的消息,震动本港科技股板块全线泻,舜宇、瑞声两大手机设备蓝筹急挫之余,科网股王腾讯亦曾跌逾2%,拖低恒指一度失守30,000关。恒指全日收报30,007,跌320点或1.1%。跌市成交稍增至1,080亿元,较周三增约一成;

3)恒指昨见29,871,收市险守30,000关。恒指若继续向下寻底,暂以4月4日低位29,518为初步支持,跌破再退守2月9日低倍29,129;若恒指筑底回稳,则暂重越现约处30,348的20天线为初步目标,破位再上试现约处30,670的50天线。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港股昨日大跌原因包括腾讯(00700)持续弱势、A股表现疲弱、平保受不利消息拖累,以及华为事件令以舜宇(02382)为首之科技股大跌。

腾讯弱势主要受环球科技股拖累,同时市场亦关注手游业务发展。虽然短线弱势难改,不少投资者更已“转駄”,但植耀辉依然对腾讯充满信心,维持逢低吸纳策略。由于隔晚美国科技股造好,且看今日腾讯能否出现似样反弹;至于A股受中美贸易争议影响,行情亦备受关注,但相信在“入摩”支持下,A股表现仍能有所憧憬。平保昨日午后传出将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引发市场猜测,其股价亦跌近4%,亦成为拖低恒指之一大因素。不过平保其后已作澄清,其首季业绩亦见平稳,兼派送0.2元人民币特别息,股价今日有望回稳。

最后则是华为事件。事件可说相当复杂,不过植耀辉相信今次调查可能与下周中美贸易谈判有关。至于昨日不少股份受到拖累,由于中软国际(00354)收入一半以上来自华为,故其股价亦大幅下跌。严格上,相关股份前景系于华为事态进展,恐怕股价依然会十分波动。不过植耀辉对相关股份发展仍有憧憬,如舜宇,故植耀辉仍会继续持有并伺机争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