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东局势影响港股气氛 续于三万至三万一区间争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疑虑逐渐消除,加上A股即将于六月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港交所(00388)更宣布将扩大港股通每日额度,刺激港股之前连升四日,累涨1379点或4.67%.但是中东局势紧张,自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使用化武袭击平民后,西方对中东一时剑拔弩张,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扬言,会向叙利亚发射导弹,更传出英国下令潜艇进入导弹攻击叙利亚的射程内,亚太股市先后急挫,港股于今早高开196点兼重上三万一,高见31094后持续掉头向下,午后腾讯(00700)倒跌近2%,加上友邦(01299)回吐逾1%,港股跌幅一度最多扩至260点,低见30637点,最终全日跌66点,报30831点,50天线(31003点)得而复失.主板成交1009.77亿元,比上日减少24.1%。

国指跌35点,报12288点.沪指未能企稳三千二关,全日挫27点或0.87%,报3180点。

美股首季业绩期今开锣,料部分抵销中东不稳因素

中东局势再度紧张,估计特朗普暂时只会将焦点放在叙利亚政局上,料暂不会对中美贸易战发表强硬言论.不过,由于叙利亚早前使用化武屠杀平民引起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国家愤怒,更有迹象显示,以色列以先下手为强,率先向叙利亚发动袭击.另一方面,特朗普声言即将向叙利亚发射导弹,或反映美军即将动武,英国或会最快于攻击叙利亚,一时间令环球避险情绪显著升温,因此预料于短期内,环球股市会继续受压。

美股今日将会有多只蓝筹陆续放榜,而摩通及花旗等金融股则一如以往打头阵.目前市场普遍憧憬美股首季业绩应会有理想表现,亦成为主导美股后市其中一个重大指标,若业绩如市预期,相信可部分抵销中东局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资金续集中某类板块,后续或有更多对俄制裁措施

地缘政治局势虽不至于对今日港股走势产生大幅波动,但全日整体成交较昨日大幅收窄,或反映在避险情绪升温下,投资者入市态度趋向谨慎,变相遏抑港股升幅.此外,港股经历四连升后,于高位有不少出货压力,重磅股亦身先士卒,腾讯及友邦更因此急跌近2%,进一步拖累港股表现.目前资金仍偏好某几类板块,风电股及石油股则获不少买盘追捧,估计在后市方向未明确下,资金仍会持续集中在某类股份上,大市升势料反覆疲弱。

港股短线难有动力挑战31000阻力,估计会继续在30000至31000之间徘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