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平安连续下跌 后市怎么看?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恒生指数大幅跳空下行,并且盘中跌破了3万点的支持,虽然底部小幅回抽,但整体结构的转弱已经不可避免。目前指数在半年线,也就是3万点附近稍有抵抗,但周线所形成的长阴线,还是机会迫使指数在下周再试低点。而从周级别的结构来看,29500点会是现阶段的重要支持。

另外,周五(23日)市场就进入了本月的期指转仓期,现在看来,期指下月的掉仓大概率会集中的低位,这样对于下月市场来说,4月会是较为关键的月份,如果承载低位力度则依然会是震荡走势,如果顺势而下,则对于长期走势带来较大的负面压力。

市场上,虽然市场的大变化在周五贸易战消息出现之后才发生,但实际上市场在周三就已经出现了资金的外逃,而我们本周所看到的市场对于业绩的反应,无论好次都是卖货出走的态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谨慎疲软情绪。而随着贸易战的正式打响,市场业绩的弱势情绪,季度末的资金压力,种种因素堆积。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重压。机构和基金会被迫减仓持有的相关股份,这样市场短期即使不继续下行,所面临的压力暂时也不好消化。投资者依然要保守对待,观望为主则好。

Q1、平安(02318)连续下跌,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2+22+24+5=73分。虽然市场认为平安估值被低估,普遍维持正面的评级,但无奈业绩后资金的出逃压力以及市场的整体走软,带个平安连续的下杀。技术和量能,放量下跌,短期的弱势格局加剧。不过,股价也来到了83港元的重要支持位,此位置短期存在一定的支持,但平安即使不新低,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短期的弱势格局。

Q3、工商银行(01398)逼近年线,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2+22+25+5=74分。除了市场预期央行会针对美国加息而采取动作之外,近期银行并没有太多的消息刺激,而且银行股需要下周中才公布业绩,加上贸易战的发生,整体结构跟随市场受压。技术和量能,工行下跌逼近半年线,且日内低位有资金参与抄底,短期半年线依然是重要的支持。而大的变化可能要等到业绩公布之后才会明朗。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