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短线催化剂欠奉 港股于31000至30800范围续反复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联储局宣布加息四分一厘,符合市场预期,并暗示今年最少再加息两次,惟美元继续偏软。道指隔晚(21日)曾升250点,但其后势转向下,最终收跌44点或0。2%,报24682点。港股今早虽然高开161点报31575点,但之后由于腾讯(00700)绩后受压,拖累港股倒跌,最多曾挫396点低见31018点。最终港股下跌343点或1。093%,收报31071点。主板成交1519。33亿元。

国指跌94点或0。751%,报12427点。沪指跌17点或0。53%,报3263点。

利好利淡因素已浮面港股料反复

重磅股腾讯昨晚公布业绩,全年多赚74%至715亿元人币,但第四季游戏收入逊预期,今日股价沽压重,拖累港股下跌。全城关注的腾讯业绩未能突围而出,而较早前多只重磅股,如平保(02318)及吉利(00175)等均已放榜,投资者亦趁好消息出货,加上美联储局宣布加息,港股短期内的利好利淡因素已经浮面。

港股短期内要动力可能较缺乏,大市若要向上突破,仍需要A股造好带动,和资金进一步流入重磅股才有机会。大市近日单日波幅大,在欠缺方向的情况下,预计大市走势短期内会保持反覆,料于31000至31800点之间波动。

贸易战忧虑再升温留意美股走势

据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日宣布对进口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以遏制中国窃取美国技术。据外媒指,涉及的商品种类可能超过100种。较早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关税的主要目标将是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可能还包括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服装等行业亦可能会受到冲击。

对于美国可能采取的措施,亦有消息指出,中国可能将进行反击,向那些聘用特朗普支持者的行业和州份征税。此外,中国商务部宣布,决定自2018年3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间苯二酚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贸易战忧虑又再度升温,外围股市可能会再次受影响,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