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中国人寿逼近前低 后市怎么看?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恒指冲高回落,使得原本开始上行的五日均线走横,而随着十日线等中期均线的上移,造成了短期均线下穿的态势,这个结构在分时图体现的比较明显。而且指数如延续这个结构继续下行,下穿平台之后的回落深度要远比之前平台自然回落的深度要大很多。不过,由于市场本月为季度月,市场也需要一定的空间来准备下周即将开始的期指掉仓行情。所以,如此指数只是扩大震荡空间,而并非出现单边方向,这对于中长期走势来说,还是可接受的。

市场上,蓝筹的业绩给与市场带来了比较的影响,除了部分二三线个股后续动力足够之外,一线蓝筹明显接力性不足,说明资金在目前阶段还是有所恐高。而实际上,市场除了要面临指数的方向判断,蓝筹业绩的影响之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在影响资金的走向和市场的情绪。周三来看,市场确实出现了资金的外逃,而短期这部分资金很难会有回流的机会,市场需要要不确定因素明朗之后,才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

Q1、中国人寿(02628)逼近前低,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2+22+24+5=73分。数据方面,人寿前两个月保费收入同比减少18.59%。市场对于即将公布业绩的人寿,也是指出了由于保监局去年下发134号文件(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及理财产品竞争加剧,造成新业务价值放缓。技术和量能,人寿走势相对保险板块较弱,反复在低位震荡,逼近前低。现阶段22.5为重要的支持,不能守稳,下行则要去到21左右的水平。

Q2、 中石化(00386)出现冲高回落,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3.23.25.5=76分。消息面上,随着2月份全球库存进一步萎缩,石油市场将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之间恢复平衡。并且,2月石油库存较五年均值高出约4400万桶,较1月高7400万桶的水平有所下降。这造成了近期油价的上涨,刺激了三桶油的上行。技术和量能,虽然冲高回落,但是中期结构还是较为平稳,短期来看,即使不能持续上行,也会保持高位的震荡格局。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