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海螺水泥结构再度维稳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恒生指数全周在高位形成了窄幅波动的局面,结构上保持在短期均线的上沿,这样也可以维持提升市场平均成本的趋势,并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发散的周级别的均线。我之前也提及,短期指数可以在高位进行窄幅震荡,但是时间上不能拉长,这点从日级别来看比较明显,五日线已经上升到指数的上方,短期不能继续拉升,时间拉长,则势必会造成短期成本的压力加大。另外,现阶段指数的压力位集中在31600点水平,而支持位仍然在31200点。

市场上,虽然整体市场跟随大市上周窄幅波动,但板块之间还是有了一定的分化,电讯、能源以及原材料板块走势相对疲软,地产、公用事业以及工业板块走势较强。对于市场来说,目前大的方向还没有做出,这个结构性的行情还会维持。另外,随着蓝筹股的业绩开启,市场多少也会受到权重业绩的好次有所波幅,个股的分化也会有所加剧。不过,仍然不建议参与衍生品交易的投资者,去赌业绩。

Q1、中国重汽(03808)放量上涨,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23.+24+25+5=77分。数据方面,中国重汽前两个月重卡销量累积1.73万辆,同比增长23%。市场也给与了销量的正面预期,并调高了重汽的评级。技术和量能,当日的上涨还不能完全扭转前期的震荡之势,虽然量能有所提高,但需要看待后续的力量,短期能在10港元站稳,强化结构之后才会有进一步上行的预期。

Q2、海螺水泥(00914)逼近前高,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24+23+25+5=77. 随着水泥行业的供应偏紧,市场也预期,在需求旺季的影响下,水泥商将会有新一轮的加价行动,而海螺水泥讲可明显的受惠。技术和量能,周五的放量上升,使得整体结构再度维稳,相信下周一仍然有高点出现,而短期对于海螺来说,预期可以提升至新高的水平。至于后市的持续性,可逐步观察。

Q3 融创中国(01918)Y模型回顾。

百分制:24.23.25.5=77。本轮融创的分值开始于月初,当时由于整体地产板块受到去库存,数据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模型结构较弱,分值也相对较低。而随着公布的亮眼的业绩,以及市场的走势靠稳,地产板块低位回升。不过,融创来看,短期结构只能当做低位震荡反弹来看待,中期结构仍然不强,需要修复的时间依然较长。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