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静候下周腾讯平保业绩 有机会出现反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国“通俄门”调查有新进展,有传检察官要求提交与总统特朗普家族企业有关的文件,抵销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正面影响,华尔街股市隔晚(15日)表现反复,三大指数个别发展,道指升幅收窄至115点,收报24873,标指则录得四连跌。港股今早低开178点,其后在平保(02318)反弹下曾倒升23点,高见31564点,惟港交所(00388)领跌蓝筹,大市一度挫203点。最终全日跌39点或0。124%,报31501。主板成交1436。63亿元,较上日增加29。78%。

国指跌46点或0。37%,报12673点。沪指跌21点或0。65%,报3269点。

资金正留力下周重磅股放榜

港股现时正维持整固格局。外围多重负面消息影拖累大市向下,然而低位见买盘撑起,仍能保持争持的状态,全因为市场正憧憬下周多只大蓝筹的业绩,包括周二(20日)公布业绩的平保,以及周三(21日)派成绩表的吉利(00175)及腾讯。市场普遍预期该等重磅股会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因此其股价表现比大市好,不过,在周末前夕资金显然“留力”,腾讯等股动力相对减弱。

大市若要脱离现时的闷局,预期最快亦要到下周三腾讯业绩公布后,届时港股或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能否进一步突破月内高位31799,则要看业绩能否优于市场预期,暂预料在31000有较强的支持。

留意中美贸易战及议息会议

外围贸易战消息沉寂不到两日,又重新发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两周内将推出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措施,以施压令中国停止要求美企向中国公司转移技术的做法,措施包括对每年规模至少3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消息传出后,中美贸易战忧虑进一步升温,拖低金融市场表现,投资者需密切留意事件的发展。

此外,美联储局议息将于下周二及周三举行今年第二次的议息会议,结果将于香港时间周四(22日)凌晨2时公布。根据市场调查,有98%经济师预期会在是次会议上宣布加息,幅度为四分一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