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预料大市轻微低开 有望挑战32000点阻力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四个别发展,市场对贸易战忧虑稍为舒缓,道指一道急涨接近300点,尾市升幅大为收窄,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则略为受压。投资者关注下周联储局议息结果,美元表现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略为回升至2.82厘水平,金价持续受压,油价轻微向好。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轻微低开。内地股市反复偏软,沪综指窄幅波动,收市录得轻微跌幅。沪深两市成交额为4,352亿元人民币,继续维持近日较低水平。受外围贸易战消息影响,港股表现持续受压,但市场对蓝筹业绩预期乐观,支持指数稳守31,000点水平,在科技及中资金融股带领下,后市仍有望挑战32,000点阻力。

行业消息

内地公布机构改革报告,将中银监和中保监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请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提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必须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为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解决现行体制存在的监管职责不清晰、交叉监管和监管空白等问题,强化综合监管,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更好统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逐步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方案提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市场分析指今次合并目的是扫除分业监管的灰色地带,减少监管漏洞,解决金融监管当中存在的套利问题,令金融监管更有力,有利于中国经济金融安全。不过,在强监管去杠杆的政策背景底下,内地资金流动性将会进一步紧张,对资金敏感行业带来不少压力。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