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每日港股分析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大幅波动,联储局公布最新议息会议纪录,显示官员认为增长前景理想,加息步伐继续循序渐进,市场初步反应正面,带动道指一度急升超过300点,但其后美国长债息率急升,拖累大市掉头向下,尾市倒跌百多点收市,三大指数均录得不同程度跌幅。美元表现持续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升至2.93厘水平,金价继续受压,油价亦跟随下滑。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偏软,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内地股市假后复市,春节期间消费市道理想,有助大市红盘高开。港股昨日在低成交下急升,蓝筹股升势颇为全面,但外围走势波动,或影响近日大市升势,市场亦观望北水假后活动,预料指数短期进行整固,继续于30,600至31,500点水平上落。

行业消息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2017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2017年以来,内地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保持强劲,投资增长稳中略缓、结构优化,进出口扭转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提高,企业效益继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总供求更趋平衡,内生增长动力有所增强。总体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有效抑制金融体系杠杆的同时,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银行体系流动性中性适度,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利率水平总体适度,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双向浮动的特征更加显著,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平稳。人行报告指,下一阶段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利率调控能力,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培育上发挥更大作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整体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稳,资金流动性保持合理稳定,市场利率有望持续高企,符合市场预期,有利大型银行利息收入。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