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播控股合资国广中播控股股东拟引入新股东 暴涨70%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2月20日消息,中播控股合资国广中播控股股东拟引入新股东,股价今日暴涨逾70%,截止发稿,涨68.03%,报0.41元。

2月19日,中播控股(00471)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国内合资公司“国广中播”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其拟筹划调整股权结构的通知,“国广控股”和“国广中播”的股东控制关系将面临改变。

“国广中播”乃由该公司与“国广控股”共同控制,该公司持有其49%股权,“国广控股”持有其51%股权。

“国广控股”是由直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国广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导股东,另由常州兴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配搭作为另一股东,股权各50%。“国广控股”此次股权调整拟纳入两个新股东,分别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中信国安(000839.SZ)。“国广控股”的股权变更若完成结构将为:国广传媒25%,中国广电25%,中信国安25%,兴顺文化25%。

公告显示,新股东乃国家重点企业,拥有丰富及全方位的媒体,电信,卫星网络和增值服务资源,与现有的平台优势资源互补,令国广控股更具能力打造成为国家级、全业务、全资质的新型媒体产业集团和骨干文化企业,并对国广中播能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快速推进其国内的卫星移动多媒体和车联网业务落地。

此次结构将对国广控股以及国广中播目前的实际控制关係有所改变,但并不影响其主体业务和运营资质,同时亦对其未来商业发展增添了庞大和长远的支持。

据悉,国广传媒与中国广电于2018年2月12日签署《合作协议书》,国广传媒拟将其持有国广控股的25%股权转给中国广电。兴顺文化与中信国安于2018年2月13日签署《合作协议书》,兴顺文化拟将其持有国广控股的25%股权转给中信国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