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06% 希玛眼科继续大涨近1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月19日消息,美国政府再临“关门”危机,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在周五最后期限前围绕DACA法案陷入唇枪舌战。美股3大指数回落,但无阻港股ADR指数升势。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06%,报32142.16点;国企指数涨0.0.23%,报13125.5点;红筹指数涨0.25%,报4719.12点。大市盘前交易37.57亿港元。

舜宇光学涨2.7%,领涨蓝筹;腾讯控股涨0.98%,报452.2元;九龙仓集团涨0.97%,报31.3元。

内险股上涨。中国太保涨1%,报40.55元;中国平安涨0.54%,报93元,创新高;中国财险涨0.24%,报17元。

希玛眼科继续大涨11.69%,报17.2元。据了解,马化腾认购6240万港元的希玛眼科股份。除马化腾之外,希玛眼科的其他基石投资者来头也不小,还包括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之子赵勇、Gunther Group Limited掌门人邢李㷧、兰桂坊教父盛智文等。

专家观点:

英皇证券表示,港股方面,配合美股升势,恒指强势突破三万二,单日上下震荡幅度可达四百多点以上,现阶段宜留意恒指成份股值得追落后的股份,内银方面随着人民币走高而将升浪推高,若现时追入的投资者宜把握止赚良机,持盈者建议持有。ADR港股比例指数报32,198,较昨收市升76点,料今早恒指在三万两千点附近徘徊。今日有槟杰科达(1665.HK)、迎宏控股(8513.HK)、ATLINKS Group(8043.HK)三只新股上市,近期希玛眼科(3309.HK)炒作火热,可留意新股及次新股表现。

贵人资本表示,港股受外围美股大涨牵引早盘高开,随着外围和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给港股带来上升动力,尾盘中国公布经济增速平稳刺激港股收高。现外围美股国会开支议案影响回落给港股带来承压,但低估值的港股市场受各路投资者青睐,市场资金充盈活跃令港股具备上升动力,惟近期A股走势好淡不一给港上扬带来不确定性,因此,料港股近期整理或随A股走势,可留意绩优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