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广发证券:首次覆盖天伦燃气买入评级 目标价7.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广发证券:首次覆盖天伦燃气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7.5港元

天伦燃气内生外延并举,较快增长可期。

快速成长的全国城市燃气企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市燃气运营商,在全国16 个省份拥有54 个城市燃气项目(三四线城市、省会城市周边为主)、50 座加气站、2 座LNG 加工厂和6 条长输管线。上市以来,公司收入、利润保持较快增长,销气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并且大力实施发展工业用户战略。

内生外延驱动气量较快增长,销气利润率预计先升后稳

行业:我国天然气消费有望步入中长期快速增长轨道,我们预计2017-2020 年我国城市燃气消费量复合增长率为15%。此外,我国天然气行业呈现出大市场、小企业的特点,中小民营燃气公司整合空间大。

公司:销气量方面,“煤改气”政策的推行和工业外迁机遇促进气量内生增长,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优秀,持续外延并购贡献新的增量;销气价差方面,公司目前销气价格、价差较为合理,预计受监管影响相对较小,我们预测未来3 年公司销气毛利率先升后稳。

低气化率+房地产超预期,接驳小幅增长可持续

公司项目主要位于三四线城市,住宅用户气化率较低,且当地房地产需求超预期,我们认为未来3 年,公司的接驳业务有望维持小幅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7 年12 月11 日,天伦燃气(1600.HK)收盘价为5.67 港元,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人民币0.391 元、0.488 元和0.609 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3X、9.8X、7.9X。公司接驳业务稳定,销气量保持较快增速,我们按照2018 年13X 市盈率(基于历史市盈率)给予目标价7.5 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改气”政策不及预期,并购扩张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价差下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