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罕王高品位铁精矿获行业专家高度认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罕王高品位铁精矿获行业专家高度认可

2017年11月18日,由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组织,特邀中国科学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粉末冶金协会、中国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等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的高品位铁精矿深加工研讨会正式开展,对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罕王’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总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3788)的高品位铁精矿深加工技术及应用市场进行了专题研讨,籍此对公司的高品位铁精矿产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背书,罕王将有望成为中国高品位铁精矿深加工与铁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技术示范基地。

毛公铁矿和傲牛铁矿为公司的两大主力矿山,通过多年的技术培育,铁精矿产品平均品位高达68-69%,并具有工艺先进,能耗低,产品质量优秀,成本优势明显等优势,深受市场欢迎,高品位铁精矿深加工领域更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是罕王铁矿业务多年稳健发展的深厚基础。

从需求端上看,罕王的高品位铁精矿(铁精矿品位不低于68.5%)生产金属化球团(海绵铁),用于生产优质特钢,具有较好的可行性,有望打破我国优质特钢生产对进口金属化球团(海绵铁)的绝对依赖,该项目蕴含巨大的增长潜力。此外,罕王自主研发并已形成工业化技术的超纯铁精矿(铁精矿品位不低于72%)可用作高档粉末冶金材料的原料,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罕王还具备不同应用领域的高品位铁精矿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可根据磁性材料、环保、检测、医药、化工领域对超纯铁精矿粉的具体技术参数要求,同步研发相关用途的产品,有利于多元化收入来源。

铁矿业务一直是罕王的核心板块,公司一直秉承‘安全矿山、和谐矿山、绿色矿山’的理念,通过循环利用、技术升级的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并降低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随着行业回暖和主力矿山的持续技术改造,铁精矿产销量持续增长,并维持低成本的核心优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研发具有市场应用价值的前沿产品,部署高附加值的产品领域,通过提高资源价值及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实现企业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