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港股走势及分析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每日港股分析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日期: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四感恩节假期休市,欧洲股市表现靠稳,港股夜期亦造好,预料大市早段温和高开。内地股市表现偏软,金融监管进一步收紧,内地债息继续抽升,拖累沪综指急挫2.3%,跌穿3,400点水平,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545亿元人民币,与近日水平相约。港股跟随内地股市调整,重磅蓝筹股早前累积升幅较多,出现获利回吐沽盘,影响大市走势。预料后市短期维持反复整固格局,指数有望企稳在29,500点水平,上方阻力在30,200点附近。

股份推介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白皮书》,表示自2014年以来,内地企业在医药领域的海外投资交易呈大幅增长趋势,于2017年上半年达到43.53亿美元,交易量上升6倍多,交易金额复合年增长高达85%,其中民营企业主导海外并购市场,近三年的交易总额为国有企业的21倍。普华永道指出,海外并购趋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国内并购交易市场火热导致优质目标数量减少估值升高,国内企业希望到海外寻求估值合理的目标;二是人民币近年来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驱使国内企业选择收购海外资产。受惠一带一路建设,亚太地区有望成为中国投资者日益关注的新兴投资目的地。对内地医药股而言,海外并购提供快速成长机会,上市后集资能力大幅提升,预料有关并购消息将陆续有来。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