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以升后回吐来看待 对后市仍维持正面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以升后回吐来看待 对后市仍维持正面

11月23日,港股大盘连升五日后,跟随内地A股出现震荡回吐。正如我们昨日指出,在短期累涨幅度已多的情况下,恒指有整理整固的要求,但是对于后市可以维持正面看法。目前,恒指未能站稳30000关口水平,但只要守稳29300至29500的短期支持区,稳中向好的格局发展将可保持。事实上,港股现时估值仍相对较低,资金仍倾向吸纳最优质大盘股,都可显示出市场存在的泡沫未算太大,市场整体表现仍处于理性状态。

恒指出现先升后倒跌,在早盘曾一度上升167点高见30170,但及至午盘,内地A股扩大跌幅,内险股和内银股全面受压下挫,是拖累大盘表现的元凶。恒指收盘报29708点,下跌296点或0.98%,国指收盘报11737点,下跌222点或1.85%。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有1358亿多元,连续第14日突破1000亿元,而沽空金额有116.2亿元,沽空比例8.56%。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67:1021,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4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9只。

目前,港股昨日的下跌,可以升后回吐来看待,暂时毋需过份悲观看空。事实上,恒指最近一波升浪,从腾讯(00700)出了三季报后开始展开,连续急走了有五个交易日,并且上摸至30200的最高点,累涨幅度超过有1300点。在短期累涨幅度已多的情况下,加上内地A股下挫,港股亦借势出现升后回吐,但以基本面来看,现时未见有明显转差走坏的迹象。

市场忧虑内地金融监管趋严,加上短期资金面紧张情况仍有待改善,上综指在连升三日迫近前高点3450后出现下挫回跌,下跌2.29%至3351收盘,是年内的最大单日跌幅,但成交量未见放大,沪深两地A股的总成交金额录得有5545亿元人民币,属于正常水平,反映实质沽压未有明显加剧。事实上,近日推出的资管新规以及现金贷整治等措施,对市场有构成短期不明朗影响的机会,但长远有利市场健康发展,估计A股目前的慢牛格局未有受到致命的打击破坏,上综指可望守稳在3300关口以上。

港股方面,近期领涨强势股出现回整,是影响市场气氛拖累大盘表现的原因。然而,在恒指未有失守29300至29500的短期支持区之前,相信大盘的总体稳定性可以保存下来,对于领涨强势股如港交所(00388)、腾讯(00700)、友邦保险(01299)、以及中国平安(02318)等等,建议可以继续关注吸纳的机会。另外,在目前大盘回吐并且加剧盘面挤压的行情中,一些优质的大中盘股,如比亚迪电子(00285)、中生制药(01177)、以及中金公司(03908)等等,其股价也有被挤压出低吸的机会来,可以多加关注。

免责声明:此报告所载的内容、数据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阁下不应依赖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定。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货有限公司/其关联公司或其雇员将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的任何内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