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植耀辉:欧洲变化不大 港股反弹还看A股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欧洲变化不大 港股反弹还看A股

美股因感恩节假期休市,不过欧洲股市如常开市,整体变化不大,德国DAX指数微跌6点,英国富时指数则微跌不足2点,法国CAC及上升26点。

昨晚公布之欧元区11月PMI初值数据表现理想,亦优于市场预期。当中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60,创下2000年4月以来新高;11月服务业PMI初值56.2,为6个月新高;11月综合PMI初值 57.5,亦高于预期和前值。另外,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81个月以来新高。法国11月综合PMI初值则创下2011年5月以来新高,进一步印证了该区域正在稳步复苏。

虽然经济表现进一步得到确认,但欧央行10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基本同意延长QE至少九个月,但部分委员担心,若不表明QE结束日期,投资者或会因此对明年进一步延长量宽产生期望。

港股方面,恒指昨日大幅回吐近300点,回落至29,700点水平。由于港股近期升势相当急劲,故出现调整亦不出奇。笔者认为,昨日跌市或多或少是与内地资金紧张有关。中国银行间市场14天期回购利率昨日一度升至2015年1月以来新高,A股受到影响,连带港股亦受到拖累。以沪港通南下资金为例,昨日便出现资金净流出情况,当中腾讯(00700)及汇控(00005)便出现净流出情况。

当然,有关现象应属短暂,笔者相信港股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只要A股今日回稳,预期港股将有力反弹,初步目标为29,900-30,000点水平。另亦可趁本轮调整再作部署。当中腾讯410-415元可作第一注吸纳,汇控则可于75元附近吸纳作中长线持有。

笔者持有腾讯(007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