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市必读:进入期指掉仓期 恒指波幅区间放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收市必读:进入期指掉仓期  恒指波幅区间放大

恒生指数:周四港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落,除了回补前期的跳空缺口之外,日内还下试了短期五日线的支持,短期高位震荡的格局已经形成。虽然日内有过探底回升,但从分时图来看,指数并没有完全摆脱转弱的迹象。对于目前指数来讲,如不继续下行,而选择高位震荡来修复指数会是很好的结果。另外,市场从周四就开始了掉仓转期的行情,从未平仓的合约数来观察,指数掉仓期还是会有一定的波幅,而且波幅的区间也会有所放大。

国企指数,下跌的幅度较深,但同样也回试了短期五日均线。不过,对于国企指数来说,指数已经回到了前期平台上沿,此位置还是会有一定的支持。

市场:在A股的拖累下,港股在午后也陆续开始出现资金流出。权重和蓝筹股也没有站出来支持市场,跟随选择了高位的流出。尤其是连续冲高的品种,也出现了资金的反复流出。而随着市场进入到掉仓结算期,在经过一轮快速的流出之后,市场将会进入分化的阶段。部分强势股会形成反复拉锯,而前期弱势的个股,由于早期就已经持续资金流出,后市也会流动性降低,鲜有资金关注。

Q1、中兴通讯(00763)Y模型回顾。

市场对于5G概念的热捧,刺激了两地中兴通讯的上涨,而港股中兴在连续上涨创出新高之后体现出动力不足的迹象。此轮对于中兴的分值开始于10月份,当中跟随中兴的走势、量能以及基本面情况进行了持续的观察和调整。截止到昨天,目前的分值767.虽然短期动力不足,但结构保持较好,待修复之后股价仍可预期。

Q2、中国生物制药(01177)出现大幅下跌,后市怎么看?

技术6分,量能6分。基本面7分。实际上对于医药板块,今年由于业绩亮眼,股价一直反复震荡上行,市场也持续的看好未来的业绩表现。而昨天医药板块的集体放量下跌,是有理由相信,今年升幅可观,资金开始高位部分套现的趋势。技术和量能,中国生物制药放量下滑跌破了多条短期均线,虽然月线附近获得支持,但结构有一定的弱化。短期即使不持续新低,也会是高位的弱势震荡格局。

Q3、港交所(00388)冲高回落,后市怎么看?

技术6分,量能7分,基本面7分。虽然市场给于了港交所正面的评级,但经过两天的快速上涨之后,股价出现回落,我们觉得属于市场因素。一是市场后续动能的降低,二是个股获利盘的压力。技术和量能,短期下跌还属于修复指标的格局,量能还不是太激进。综合来看,股价短期仍然会延续高位的震荡修复行情,主要波幅预期会于五日线之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