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姚浩然:腾讯在恒指比重将下调 短期440元见阻力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姚浩然:腾讯在恒指比重将下调 短期440元见阻力

美股三大指数隔晚同创新高,标指更一度突破2600点,港股夜期收252点,突破三万点大关,带动港股周三(22日)高开后亦突破30000点,创十年新高。不过,个别早前强势股份如腾讯(00700)及平保(02318),于早市阶段表现一般,有专家认为,此属正常形象,后市港股仍然强势。

港股今日(22日)突破30000点,不过个别强势股如腾讯(00700)表现一般。图为腾讯总裁刘炽平 (数据图片)

内险长远看好 平保可见百元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对《经济通通讯社》表示,虽然他认为投资者应该继续挑选强势股作投资,但现时资金轮流炒作不同大股,同时由于腾讯已经升得过急,因此不建议投资者现阶段追入腾讯,建议投资者可以尝试等一等。因为腾讯于恒指的比重会下调至10%,短期内股价或会见回落,建议410元以下才买入,440元可能是腾讯短期的顶部。

腾讯周二(21日)在恒指的比重为12.52%,视乎未来数日的变化,恒指公司将于12月1日收市后将比重高的股份调整至10%上限。

至于内险股方面,他亦认为该板块升得太快太急,现价平保有偏贵之嫌,认为待78至80元区间才买入会比较理想。不过,由于国债息率上升,加上A股又转强,有助保险公司投资收益,而公司保费增长率高,毛利高的保单亦增加,有助带动到保费收入。平保又拥有分拆旗下业务于陆金所上市的概念,因此长远仍然看好平保股价,有机会上试到100元水平。

内房股难炒 只吼融创及万科

周三个别内房亦见炒作,不过姚氏认为内房股份比较难炒,认为投资者选择龙头比较稳健。当中,融创(01918)负债高,属于进攻型;万科(02202)销售增长比较快,防守性亦高一点。除此两者,则不建议投资者考虑其他内房。

姚氏同时亦看好吉利(00175)表现,因为公司新车受市场欢迎,未来亦见良好增长,新能源车预期增幅亦不错,投资者亦不妨作吸纳。

*姚浩然持有腾讯

表列11月份部分重磅蓝筹股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