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银国际:产品出新 虎牙盈利可期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欢聚时代(YY US)再次出发:产品出新,虎牙盈利可期

直播先锋,二次创业。公司明星产品为 YY Live(垂直类泛娱乐直播)、虎牙直播(游戏直播)和欢乐狼人杀,坐拥 6,610 万移动直播月活,差异化产品矩阵(泛生活+游戏+社交)及优质内容沉淀构筑长期竞争壁垒。近期公司创始人回归,动作频繁(产品更新加速、管理优化、投资布局)。有望期待 YY 重塑风口捕捉能力,并通过产品革新开辟新鲜流量、下沉交互关系。

行业洗牌:监管趋严、5G 春风、娱乐线上化。近期直播行业 DAU 趋缓、平台扎堆融资背后,反映出行业整合期平台竞争加剧、盈利需求的迫切。在获客成本高企、监管加强之际,我们认为用户流量、潜力主播将逐渐向大平台集中。而 YY 将受益于监管肃严下“两牌+健康内容”的隐形优势、游戏直播的火热消费以及娱乐线上化的风口。待行业步入理性发展后,直播行业仍有望迎来增量空间,驱动因素为:1)5G 春风;2)直播应用场景多元化。

虎牙高增长持续、盈亏平衡可期。受益于近期游戏爆款(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电竞的火热消费,游戏直播进入增速爆发期。其中虎牙直播月活于2Q17 依旧领先于 YY Live。预计虎牙收入 FY16-19E 年均复合增速为 79%,至 FY18 收入占比 25%。2Q17 虎牙 Non-GAAP 经营亏损率为-2%,预计于4Q17 实现盈亏平衡,且 Non-GAAP 经营利润率在规模效应下逐年上升。

YY Live 内容调性升级,欢乐狼人杀用户步入第一梯队。YY Live 自创始人回归后,我们关注到版本更新次数显著提升(月更新次数 2~5 次,高于此前0~3 次),而更新版本(YY 7.0 陪我版)中嵌入多项新鲜玩法,包括狼人杀、小视频、欢乐斗、陪我等。在产品革新、社交强化的推动下,YY Live 渗透率及 DAU 均持续走强。而新应用<欢乐狼人杀>自 4 月推出后,凭借特色玩法、“快本”营销,MAU 跃居狼人杀行业 TOP1。我们认为,用户粘性及多元变现有望持续受益于产品出新,及规模化、垂直化、精细化的内容布局。

看好净利润率改善空间。我们预测 FY16-19E 收入 CAGR 为 25%,受益于:1)新玩法引流;2)虎牙直播高增长。预测 FY16-19E 调整后净利润 CAGR 为28%,受益于净利润率的改善(预测调整后净利润率从 FY16 的 20%提升至FY19 的 22%)。改善空间源于:1)随着规模效应的释放、云计算降价及 5G的普及,毛利率预计将从 FY16 的 38%增至 FY18 的 42%;2)经营效率优化下,研发及行政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FY17 渠道拉新下销售费用率将略上升,但随着品牌效应的凸显、行业洗牌,销售费用率自 FY18 后将缓降。

首次覆盖,买入评级。看好行业洗牌下流量的集中,憧憬产品升级、虎牙盈亏平衡及狼人杀引流。为更好的反映虎牙价值(公司已宣布虎牙明年将于香港上市),采用 SOTP 作为估值首选:1)YY Live (1x PEG FY18);2)虎牙每股估值为 17.4 美元 (参考斗鱼估值,对应 2.1x FY18 PS)。整体 SOTP 估值对应目标价为 108.7 美元,相当于 14.9x FY18 PE。首次评级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