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敏实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升目标价至50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敏实(00425)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升目标价至50元

中金发表研报称,进入十月,敏实集团(00425)股价最高达到44.5港元,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500亿港元。

中金称,公司产品升级带动收入、盈利能力稳定增长。1H17敏实的收入为52.66元,同比增长25.5%,净利润为10.53亿元,同比增长29.6%。敏实上半年毛利率为33.8%,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墨西哥二工厂投产初期良品率较低拖累,而往前看,预计铝产品维持50%以上的增速,新工厂良率的提升也将促进毛利率提升,挑战40%成为可能。中金还表示,敏实不断加大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方面的投入,能够显著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另外,敏实欧洲市场大量订单投产,新业务进展顺利。1H17敏实的资本支出达到1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7.3%,明年欧洲市场大量订单投产,此次产能扩张是为了即将投产的新签订单做准备,各项新业务也进展顺利。

中金表示,维持敏实2017/2018年盈利预测,年初至今敏实股价上涨幅度达到79%,基于估值大幅提升,上调目标价22%至50港元,对应2018年18倍市盈率。

加载中...